低調人士前往執行任務中
人稱冷酷殺手的低調作家,專門"殺"記憶體......小心別惹惱他,


    小仙草跳上我的機車,指揮我從五福四路過橋到鹽埕區,再轉到崛江商場,下車後我跟著她鑽進崛江商場的小巷弄裡頭。

  「妳不是要我陪妳逛街吧?」
  「拜託你不要講話!」我看見轉過頭的她滿臉的眼淚。
   她拉著我的手停在一間很小很小的婦產科前面,我看到招牌後倒抽了一口氣。
  「妳.....」
   頭低低的小仙草點了點頭。

    接下來的劇情大家都可以猜的出來,婦產科醫生先是痛罵數落了我一頓,然後又對我諄諄教誨一大堆。
   「好好一個女孩子被你.......你以後要對她好一點......手術後要多帶她吃大餐....」

   除了裝出一臉誠懇猛點頭以外,我還能辯解什麼呢?人家說替朋友兩肋插刀,而我是當代罪羔羊,幸好小仙草不是找她們家自己的醫院,否則我恐怕還得白白被揍一頓呢!

   手術進行的很快,護士扶著小仙草走出手術房,小仙草不想多待在哪裡半分鐘,手攙著我哽咽地說:
  「趕快走,我不想待在這裡面....」

   臉色蒼白的小仙草虛弱地發抖著坐在摩托車後座,兩人不發一語卻不知道該騎到哪邊去。

  「讓你白白挨罵!真對不起!那醫生說一定要把你找來....」
   「反正我也被罵習慣了。」
   「你怎麼都不想問是誰讓我懷孕的?」
  「幹嘛問那麼多?我又不是你老爸也不是你男朋友!」 我早就隱約知道小仙草除了未婚夫之外還有其他親密男友。

  「我不想那麼早嫁人.....」小仙草這句話兩年下來我起碼聽了幾十次,只是自小生活優渥的她,其實根本也無法掙脫現實,通常能夠提起勇氣追求屬於自己人生的多半是窮人小孩,反正也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不像小仙草,她單單一個月零用錢就好幾萬元,那時候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才一萬五千塊錢呢。

  「你功課那麼好!你去考醫學系好不好?」
  「為什麼?」
   「反正我老爸只要我嫁醫生,然後把醫院交給他,拜託啦!你考上醫科讓我嫁給你啦!總比嫁給老頭好!」

    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有人想要嫁給我,明知道是玩笑話,自信心倒也是提升了不少。
   「你知道嗎!你一轉進來的時候我很討厭你!」
  「我長得這麼醜,不討厭才奇怪呢!」
  「你看黃色書刊那件事情是我去打小報告的!」
   「喔!」 其實我一點也不在意。
   「看A片也是我去亂講的。」
   「難道翹課去嫖妓也是妳去誣告的嗎?」
  「不是不是!那是yoyo去告老師的!」
  「其實妳真得很堅強,可以一個人獨自面對懷孕墮胎....」
   「不會啊!有你陪我啊....」 我聽得出她的語氣中帶點苦澀。

    摩托車經過五福橋,高雄港邊的刺骨冷風吹得小仙草猛哆嗦,她把我緊緊抱住,我知道那是友情的溫度,誰說男女之間沒有友情,只是男女之間的友情通常無法長久維繫。

    畢業後半年的農曆年前夕,小仙草一如預期嫁給了她老頭幫她安排的醫生,班上同學也趁機開同學會,當她敬酒敬到我們同學這一桌時,她毫不避嫌地握著我的手說:「謝謝!」

   我第一次覺得小仙草長得其實很漂亮,不過那也是最後一次見到她了。

    只是那天晚上,在我們同學會的續攤上,張幹竟然失控喝醉了,哭了整個晚上,一切都真相大白,不用多說什麼,那應該是屬於我、張幹和小仙草之間的秘密,而且是封存一生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