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新婚之便,向單位請了14天的假期,出國休息放鬆一下;對一個喜歡攝影的人來說,自從看過風景寫真後,日本一直是我出國的唯一選擇,因為在日本景色還算不錯(以風景寫真為指南,此雜誌堪稱另類旅遊推廣,從地點、拍照時間和交通手段都很詳細,甚至住宿地點也有),而且可以輕鬆補充各式裝備,尤其是對我這種還拍底片的來說,可以直接在當地買底片,拍完在當地沖洗,免除經過X光檢查的麻煩,而且價格品質均讓人滿意。

        這次旅行以東北、北部和東海地區為主,行程依次如下: 秋田、白神山地、奧入瀨溪流、仙台、松島、上高地、白川鄉、名古屋、熱海和東京。大概一半的行程之前就有去過,但難忘的景色讓我還是想再去一次。

        最近全日空推出商務艙自由行的機加酒方案,這次體驗還不錯,以下就由機場接送開始:

        全日空的方案是早上九點五十分由桃園出發,大概七點多要到機場,人住中部,自行開車似乎不太划算,利用信用卡的機場接送倒是不錯(花旗白金卡目前有每年一次免費接送,我和女王各辦一張,剛好來回一次)




這是接送的車子,停在湖口休息區(小弟曾在此服役)


快到機場了




這一天由台北搭商務艙的人很少,回程時幾乎客滿,空服員都忙到沒時間賣免稅商品了!可能出發時是星期二的關係嗎?不過回程也是星期一晚上。




商務艙的附加好處,不過裡面不能拍照(成田機場全日空的可以),我覺得不是一定要利用這種休息室,除非想小睡一下,裡面的熱狗不建議吃!




老實說搭飛機對我來說實在談不上舒適,不過空間大一點可以減少一些不適


椅子是電動控制的,還蠻好座的。








有個人娛樂系統,去程沒使用,回程時使用時有些小故障:有時會沒畫面或不清楚!不過到也不難修,只要照著修電視達人櫻桃小丸子的乃奶的方法就可以:延著螢幕周邊敲一敲就好了。




餐點實在是普通,和之前搭日亞航的經濟艙差不多,而且來回還吃一模一樣的主餐(親子丼);餐桌和腿部的空間蠻小的,稍微抬一下腿就會將食物弄翻,很不方便!


終於到日本了!








我們預定由東北往南走,先搭新幹線到秋田


在日本長途旅縣建議搭Green車廂,比較舒適,有些路線會有免費的果汁和濕紙巾(如秋田新幹線)










到達秋田已經晚上九點,第一晚我們住秋田東橫inn,這個東橫inn在與秋田車站連在一起的Alive大樓內,其旁邊是NHK秋田,這裡是我住過相對寬敞的東橫inn,如相片中的梯廳。


秋田站內有可供人拍照紀念的小火車,上面的火車頭是可以燒炭行走的喔!我們在秋田沒什麼停留,不過秋田真給人一種”秋高氣爽”的感覺(可能只待晚上和清晨的錯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