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總大出版「交易員的靈魂」一書以來,我已經成為總大BLOG潛在讀者多時,一路看著總大希望的轉型呈現在BLOG上內容的轉變,今天終於有這個機會讓我投稿,我心想:「就試試看吧!!」雖然眾多網友來稿不少遊記,然而多屬國外遊記,而國內也僅多為本島遊記,恰巧我於今年暑假安排到馬祖一遊,希望藉此遊記能增添此BLOG之多樣性!! 

───────────────────────────────────────────

  今年的馬祖行,出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變化,讓我從原本的興致高昂瞬時間變成了舉棋不定,就連原先的一連串預定手續都顯得意興闌珊,一直拖到出發前的一個禮拜才開始準備,回過頭來想想,是不是那種不想去的潛意識,讓我把該做的工作一直拖延,這樣才有藉口說訂不到票而不用去,就在實習的最後一個禮拜,抱著一股莫名的決心完成了所有的預備工作,只有這樣,才能逼著自己實現先前已經規劃好的行程。

  即使到了該出發的當天,我還是能拖則拖,拖到了1點才上國道客運一路北行,當天天氣陰鬱,時雨時停,或細雨綿綿,或傾盆大雨。到了台北火車站,天氣依然不放過我,只好三步併作兩步的跑進地下街,當時晚間6點多,該是覓食時間,當地人生地不熟,傻傻的跟著路標走了很遠的地下街才來到了美食區,匆匆的填飽了肚子來到火車站,搭上一班7.38慢8分的電聯車,終點站基隆,自以為聰明的時間從容,沒想到站的時間已經8.30,距離登船時間已剩半小時,問題是我不知道碼頭該往哪個方向走、該走多久?眼睛閃過一號人物,我想著:得救了!我就一路尾行跟著他走,果不其然,基隆港西岸碼頭出現在我眼前。順利買完票距離上船時間9.00還有20分鐘時間,還可到碼頭邊吹著海峰賞著夜景,基隆港,或許是個一生難有機會再來的地方了,也該留下些許它的樣子!!至於那一號人物是誰?非熟人,亦不是啥知名人物,只是一名普通的國軍弟兄,見他快步急行的樣子,就像是趕往碼頭準備收假的人,他要去收假、我要去放假,殊途同歸,我這就叫打蛇隨棍上,台語叫做「泥鰍順便洞」。

  到了9.00上船時間,基本上就跟登機很像,而且還要檢查包包、身體金屬探測器等的,幾乎就是海關跟登機口的混合體。進入船艙遇到一位操著「它乃乃的」大陸口音船員,不太客氣的問我是哪一艙的,我說經濟三艙,他一聽到就直指我右邊的樓梯,走下去之後,開了艙門,一股柴油味隨著19度的冷氣如高氣壓般衝出來。後來我才搞懂,原來我不是買頭等艙的才會被如此對待,因為那個艙入口站了幾個船員,似乎是類似空服員的角色。艙等好,不僅有專員服務,還有獨立包廂;窮酸學生只能買靠近輪機房、靠近煙囪、充滿柴油味的經濟艙。9.00的入艙和9.50的開船時間還有一段差距,我第一個衝進去全部都沒人,心裡想說卯死了,要是空床率高搞不好我可以獨處一室,不過等到接近開船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的幻想破滅了,「船」,是很多人肯搭的!!即使充滿厭惡的柴油味。

  待在船艙其實是頗無聊的,除了睡覺之外,我醒著的時間大半都待在甲板上,當天晚上,我發現基隆港,其實很美,不輸給崇洋心理作祟的其他國際港。就在船解開繩索,緩緩駛離碼頭岸邊之際,我心想著:這趟旅程,現在正式展開了,即使後悔,也回不了頭了。迎面吹著潮濕的海風,眾人,望著遠方,不論是往前眺望漁火點點,抑或回眸基隆港的遠離,眼神極盡貪婪的想望穿另一端,卻忽略近在眼前的驚喜,甲板上,兩兩聊天的收假國軍、急忙拍照留念的團體觀光客、單獨沉思的旅人或是被我意外發現的離港微漾,各成不同風情;而我,隨著船笛鳴起、緩緩離港時,猶疑的心也跟著定了下來,獨自迎接未知的旅程。 



 離港微漾

 
離人?歸人?不捨?歸心似箭?

 
基隆港之夜

 
台馬輪經濟艙

 
 出航  


P.S.八月下旬黃國華要看的書(一併會發表書評)
  
   1  最後家族

   最後家族

  2 .  丈量世界

丈量世界


3.  分身

分身


4.  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

5 . 葡萄酒投資 寰宇出版(預定九月下旬)

九月上中旬黃國華要看的書(一併會發表書評)

1. 高山殺人行1/2之女

高山殺人行1/2之女


2.  債與償

債與償


3.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4. 歐洲在發酵

歐洲在發酵


5. 聽風的歌

聽風的歌(30週年紀念版)


6 . 利瑪竇的記憶宮殿

7. 婦人王氏之死

婦人王氏之死(新版)


8. 冰點

冰點(上下套書)


9.

雪


10 . 流星之拌

流星之絆


11 . 半自白

半自白(改版)


12.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