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或許是個慘澹經營的一年,不過相對也是個落底的一年,落底訊號可經由總體經濟的指標去探索, 但落底後的投資就非得要用財務數字與產業趨勢來完成,我十多年的投資經驗得到了兩個哲理:
總體經濟在投資上是do the right thing
而財務分析在投資上則是 do the thing right
前者決定您的投資報酬率之正負,而後者卻可增減其絕對值;
A級五強
10分:台積電、新普、中碳
9分 :奇偶、巨大




B級十一強
8分:聯發科、力成、友達、台達電、健鼎、台橡、宏達電、閎輝、裕民、大立光、新興




更正:瑞儀08年2q的eps年增率轉為負數(1.28退到1.06),所以應該少一個燈號,更正為c級


C級十二強
7分:群創、聯強、中光電、創意、晶電、美利達、鈊象、中保、陞泰、統一超、瑞儀、台塑




對照組鴻海6分、柏騰1分
 

1.柏騰是我選出來的對照組,讓各位曉得,不是一家公司的營收創新高就是好公司,而柏騰除了營收以外的指標竟然通通不合格;此外鴻海只得六分也是讓我驚訝不已,這又印證了自己兩個月前的判斷"下一波多頭來臨時,鴻海恐怕已經不是首選了"

2.這些公司並不是我現階段要買進的標的,因為我的買點是看總體面的變化而定,然而事先鎖定好追蹤的公司,才不致於在茫茫股海的幾千家公司中無所適從,這些公司群,我還會用十月十一月與第三季的財報繼續檢驗,能夠一直通過這十個標準的檢驗才是09年我想要投資的標的

3.過一陣子,我會將這些公司所屬的產業前景,以及個別公司所面臨的困境再做整理,當然也歡迎好友們對這些公司與產業的補充,以及理智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