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或許是個慘澹經營的一年,不過相對也是個落底的一年,落底訊號可經由總體經濟的指標去探索, 但落底後的投資就非得要用財務數字與產業趨勢來完成,我十多年的投資經驗得到了兩個哲理:
 
        總體經濟在投資上是do the right thing

        而財務分析在投資上則是 do the thing right

        前者決定您的投資報酬率之正負,而後者卻可增減其絕對值;

       未來幾天內我將用下列指標來檢索出許多個別公司:

1.上市滿兩年
2.股本20億以上
3.過去四季的eps年增率為正數
4.過去四季有正營運現金流量
5.股本形成中現金增資比率低於50%
6.七八九月營收維持成長
7.
8.
9.
10.
一共十個我認為重要的財務數字,篩選出三十檔可以待明年逢低佈局與持續觀察的公司  
長野縣安曇野大王哇沙比農場的水車,黑澤明電影"夢"的場景


 
長野小布施的北齋館,在那裡我看到了葛飾北齋與歌川広重的多幅浮世繪,一圓我從去年底以來的夢


 
在日本用gps開車,一點都不難


 



安曇野的美術館,08年7月我與妻兒在信州的山嵐間過了有點遺世的十一天,至今那些回憶滿到無法下筆寫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