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偶然的機會,認識了總幹事,便開始購買總大的多部鉅著,其寫作風格不偏不倚,文章寫作都有所根據。每次只要總大出版新書,必定購買拜讀。

 此次新書:我願意為你解盤。分作三大部份,每個部份都相當值得閱讀。但總大不會馬上給你答案,要您去思考,現在的人普遍不做深入的思考,人云亦云就盲從的相信。所以才會一句台語經典:台灣人好騙難教。不管是在投資會是其它的領域,思考是每個人皆須具備的能力。這也是總大特別期待大家要做的事。

  這一本書的閱讀方式,可以從第一部份循序閱讀,也可以跳躍式閱讀。剛開始接觸總大的讀者,建議從第二部現實世界的玩家伎倆與第三部關於投資的自我抉擇開始閱讀。其下筆陳述淺顯易懂,閱讀起來不須咬文嚼字,與市面上販售的財經書籍是有所區隔,相當值得推薦所有讀者。

 財經投資的書不全然需要艱澀的數字與許多理論的鋪陳,單從平常生活中也可以領悟得出。在每個人自我的投資生涯中,第三部一定要反覆閱讀並進而思考,舉一例:你的循環VS景氣循環,最簡單來講就是要逆景氣循環.也就是說若要投資要在景氣不佳時,景氣熱絡時就要注意了。若讀者能領悟箇中道理,在其人生不論是在投資或是其它生涯發展必定受用無窮。

 投資路途是很漫長的,多空參雜,投資大眾要有智慧去判斷,不要被神群出貨團這些大師或不實媒體所影響,而去盲目投資。畢竟你我財力不像巴菲特等人如此雄厚。巴菲特資金有如LED持續力發亮,我們呢?可能只有火柴棒或是打火機,持續力根本不如LED亮度,每一筆投資皆要謹慎,投資理財不離風險考量,若重摔了,很難再爬得起來,腳踏實地穩紮穩打,才是明哲保身之道。我想這也是本書所要闡述的精髓,這一本書非拜讀不可,誠心推薦給台灣全國讀者。



我願意為你解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