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跟著響了起來,第一通是媽媽從石門老家打來,先是抱怨小茹下飛機後也不會打電話報一下平安,然後講了一大堆成藥藥名交待小茹一定要記得去免稅店買,好不容易掛上,第二通是銀行的部屬打來告知博發與焦點兩個聯貸案已經被董事會偷渡成功的消息。

      「我知道了!」小茹冷冷地回答,她一向在大發銀行的同事面前與辦公室內擺出冷淡的模樣。
 
       「還有他們打算今天召開記者會,場面聽說弄得很大,總務管理部與審查部的同事今天通通要回公司加班。」

      「他們一向如此。」

       「副總!妳一點都不擔心嗎?聽說董事長並沒有出席這個案子的審查,而我們部門幾個頭頭幾乎都倒戈過去…..。」

       「你幹麻窮操心,那些錢也不是我們的,不必替那些資本家煩惱他們自己搞出來的狗皮倒灶事情。」

      「副總!董事長急著找妳,他call了一天一夜找不到妳才交待我一定找到妳為止,我已經把話傳到了。對了!昨晚聽到一個消息,焦點公司下個禮拜要召開法說會宣佈接到德國政府的十億歐元的訂單,副總妳參考一下。」

        掛掉電話後服務生送來的剛剛呂安琳叫的客房服務早餐,小茹邊吃邊拿起隨身帶的小說讀了起來,還沒享受到片刻寧靜,真正的老闆葉國強也撥了電話來。

       「新加坡天氣還不錯嗎?」不知道為什麼,小茹總覺得強老大近年來講起話來不像以前的乾淨俐落,總是會兜點圈子,小茹直接切入重點地回答:「老大!自己人別講那些客套場面話。」

       「這年頭誰是自己人誰不是自己人,我也分不清楚了。」強老大口吻聽起來好像有點想要抱怨什麼似的,小茹心想就讓這位歐吉桑老長官吐吐苦水算了,這樣反而不用急著回話。

      「妳聽我講就好了,事情比預料中還要急迫,本來打算三個月才要發動的那件事情….」

      「哪件事情?」小茹一時意會不過來。

      「小茹記得我告訴妳過的話嗎?電話中與電子郵件只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連絡工具,如果妳忘了的話,就是昨天在車上交待妳的事情。等妳辦妥以後,差不多就可以回來我這邊了,這種爭奪戰已經決定要提早開打,說不定也早已經開戰了,後天一大早櫻花小姐會告訴妳更多的細節,放假這兩天妳好好想想,回這邊後要哪一個位置,不過,我的位置除外。」

        掛上強老大的電話後撥了通電話給人在日本的吳董。

      「吳董!我是小茹!」

      「我急call妳一個晚上,妳應該已經知道博發與焦點那兩個案子被偷渡吧!」

       「嗯!」小茹一邊吞下一大片火腿。

       「那幫人簡直是賊,早知道兩年前的董事會就別找他們進來。」

        小茹納悶著,還不是你這個董事長在價格高檔把股票賣光且老是不想補足持股,只想靠委託書與找朋友買股來支持,你也不會碰到這種麻煩,這次又想故技重施,找上強老大與大信金控進場來鞏固你的董事長位置,仔細想一想,實在一點也不值得同情。

       「下週二我會去新加坡與妳會合,把現增案搞定,回國後我要透過管道去請檢調調查公司董事會這個不符合程序的案子,妳交待一下下面的人把相關資料找齊,還有,阿強和大信古家那邊我已經談好了,白騎士(註)應該要早點進來了,對了!有一件事,我當妳是自己人才告訴妳,法務部前幾天用極機密等級的公文,要查閱妳和妳母親在我們銀行帳行資金的流動情形,無論如何,妳是阿強介紹來幫我的,我是絕對相信妳的,不多說了,醫院的醫生來巡房了。」

        這種老狐狸嘴巴講信任,還不是故意用這些招術來嚇唬小茹,用意是要小茹乖乖聽話,別倒戈到另一邊,否則就會有檢調的調查等等,只是吳董的話中透露著奇怪的玄機,為何會扯到小茹的媽媽,既然有提到媽媽,勢必就是只查出媽媽的一些資金往來,小茹暗笑,她媽媽除了平日簽一下地下六合彩以外,和小茹的資金完全沒有關連,想拿這種小到連鄉下派出所警察都不想辦的東西來嚇唬人,笑死人了,在十八王公廟從小混到大的攤販,加上幫強老大的那幾年歷練,小茹早就學會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只認現金。現金是身處於龍蛇雜處的十八王公廟的生存原則,現金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而且它不會洩露主人的任何秘密。

        新加坡到民丹島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船,一趟航小茹和呂安琳兩個人打扮著花枝招展地上船,一看整艘船除了水手以外就只有他們兩個乘客。

      「我說大姐啊!妳這麼費心的打扮,總不會只是咱們姐妹倆到一個無人小島去渡過兩天吧!」

        呂安琳不急著回答,只見她拿了一顆藥完給小茹,小茹看到藥丸後的臉色有點不高興。

        呂安琳苦笑地說:「放心啦!這是暈船藥啦!我不會再害妳了,這兩年我戒毒也戒得很辛苦,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最慘的是我這輩子已經無法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