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錢怎麼不見啦?一本幽默又自省的理財處世書
        我的錢怎麼啦?(已出版)        張彼德著 博碩文化出版

       購買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透過上面的連結到博客來網路書店所買的書,博客來一律回饋我購書款的4%,謝謝大家

        張彼德是我打球的朋友也是台大學長,他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位投資有術的創投業者,是一位把算盤打的很精的金融玩家,也是一位跨足高科技業與製藥業的成功企業家;這種人通常除了讓我們這種文字工作者妒嫉以外,那一長串名片抬頭所架構的世界,是屬於尋常人所無法碰觸的成功頂端,不過這些成就並不會讓我懾服,因為許多在投資圈內的成功人士,或多或少都有不足以外人道的「黑幕」。

       從前我一直這樣評價這位張彼德學長,直到有一天…..。

       我到他的辦公室,看他拿著我寫的金融小說和書籍,心有戚戚焉地訴說著博達案、遠航案、金融理專與連動債…是多麼的害人不淺,就在我納悶著學長為何有這些不平之音的當下,他娓娓道出自己十多年來的投資史,竟然是一篇篇血淋淋的失敗歷程,包括了被理專坑騙了數千萬,也和一般散戶一樣買了博達、東森固網這些比壁紙還不如的股票,另人不解的是這樣的一位創投高手,也曾在投資的殘酷世界中遭到無情的殺戮。

        沒想到幾個月後,學長竟然把自己這些「失敗經驗」,以及周遭親友的「心酸投資血淚史」一字一句的寫了出來,完成了這本「我的錢怎麼不見啦!」,當我拿到這本書的初稿時,從第一頁就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迫不急待地漏夜閱讀,除了大呼過癮以外,這本書簡直就是一本台灣投資史上的「風險聖經」,學長不講理論,只用自己與親友的失敗教訓,言簡易賅地從二十年前的地下投資公司開始,理專的不當手法、股市大戶的窮途末路、外匯炒作的悲劇、高科技公司掏空惡行、政商關係的脆弱本質、投資中國的辛酸歷程、房地產交易的種種黑幕、外資金童的真正面目到大財團的坑殺手法…..簡直就是台灣投資的一頁真實史詩。

       不過這絕對不是一本坊間流行的所謂「爆料書」,我很榮幸地能為這本書寫推薦序,對於台灣的財經書市中能夠出現這樣一本書,也代替廣大的散戶讀者向張彼德我的學長致意;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企業家願意把自己所犯過的錯誤,毫無保留不計個人榮辱、掏心掏肺地與人分享。

        在投資大道上,輸贏本是正常,沒有永遠的常勝軍,能學會遠離風險與保護自己的資產才是常勝之道,許多投資人以”賺錢”為唯一目標,無時不刻只想要積極增加財產的絕對值,往往走入偏鋒死胡同,不然就是掉進有心人士所佈下的投資陷阱;投資成功有一萬種方法,反倒是投資失敗也不過就是固定幾種模式,看了這本投資前輩半輩子的心得,我相信讀者會對風險有更深刻的認識。

        莊子逍遙遊:「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

        張彼德學長對於投資與風險的格局好比莊子眼中的「鯤與鵬」,我有幸站在前輩的肩膀上用他的格局去重新檢視自己,達到投資理財的「逍遙遊」。

    購買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透過上面的連結到博客來網路書店所買的書,博客來一律回饋我購書款的4%,謝謝大家

                                  作家 黃國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