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老大將櫃檯經理拉到辦公室後悄悄的講:

「這個盤依我的經驗與從美國那邊傳來的一些經濟數字,可能非常不樂觀,你想辦法勸一些客戶盡量少做或離場,就算客戶跑掉了,起碼我們有達到勸說與提醒的義務了,客戶要斷頭也不要在我們公司斷,否則到時候有很大的糾紛!」

櫃檯經理說:「報告副總,我們第一線的營業壓力很大,客戶不下單我們營業員喝西北風,況且公司每天都要看每個營業據點的總排名,像我這個營業據點本來還不錯,都有排到全國前三十名,但是最近一些散戶受傷的受傷,離場的離場,名次一直往下掉,王董那邊每個禮拜都會來關心。」

強老大嘆了一口氣說:「以後股票市場的生態慢慢要由法人來主導,而且電子下單隨著網路普及與頻寬的不斷擴充,我們這種傳統的接單業務一定要轉型,否則業務量一定會慢慢萎縮,公司應該要提早訓練這些營業員…」

櫃檯經理好奇的問:「聽說你快接總經理了,你來接反而比較好,總經理與副董那幫人根本就是死腦筋,恭喜你了強總!」

強老大苦笑的說:「已經破局了,沒有這回事了,強總這句話就收起來吧,不要害我!我下禮拜會幫你介紹一個外資客戶,現在股市漸漸的由外資在主導,以前那些什麼市場主力幾大天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還有*鳳案快要爆發了,Buda副董的單子盡量要小心,不然你也會被捲進去」。

董事會開完強老大疲憊的走出會場,又看到了一個輕盈飄逸的身影出現到眼前,強老大笑開的說:
「vivian,不是跟你說過,到台中開會你就不必風塵僕僕的趕過來了嗎!」

「我已經聽到你的一些事情,怕你會心情不好,所以就跟rick報告一聲就下來台中了,強副總你還好吧!」
「我們找一個地方聊吧,總公司裡面耳目眾多!你先去中清路那家starbuck等我,半個小時後我就會到!」

強老大看著vivian先行離去,百感交集的走進王董辦公室,王董用一種帶有歉意的眼神望著強老大,強老大開門見山的說:

「王董你不用再露出那種內疚的眼神,我只想知道事情經過!為什麼我的盈餘表現這麼好,不升遷就算了,怎麼還會被降職了?」

王董也憤憤不平的說:「表面的理由你也知道,Buda桑叫其他董事去告你做假帳、掏空公司,不過我相信這事情一兩個月就會落幕,只是他威脅要把這些東西爆料給記者!」

強老大氣憤的回答:「全公司甚至全市場的人都知道他提的告訴是完全站不住腳的,那以後他看誰不爽就去檢舉,那整個公司不就亂了,你也不用管理這家券商了!」

王董耐下性子說:「他就是怕你爬起來,一旦你爬起來,不但會斷他的人脈也會斷他的金脈。」

強老大說:「依Buda桑狀況來看,那個*鳳案看起來快要爆發了,我們公司若不慢慢回收放款給他的融資,到時候除了公司損失以外,連我們大安證券的名譽也會賠進去阿,其實升不升總經理,我一點都不在乎,幹券商總經理每天有開不完的會,見不完的客人,大至公司發展、盈餘、人事與派系鬥爭,小到連總務、財務報表繁瑣的事都要管,上個月你跟我提的時候,我就想拒絕,只是我不想讓你為難;但是為何我要受到降級的處罰?」

王董壓低了聲音說:「添總跟銀行農老大去跟大博科技的秋董拿的那一批股票,坦白說我也有份,添總不是叫你去把一些大博科技的資料曝光嗎!結果對方得知後先下手為強,把一些事情與資料拿給Buda桑,對方的條件就是要你不繼續對外傳這些資料,而Buda桑的條件則是把你開除,我跟添總跟Buda桑橋了半天才得到這個結果,你從副總降為經理,至於自營部承銷部與財務部的主管職也都一併卸下,你可以掌管的只剩債券部,金融業就是如此,我以前在國泰信託受的委屈比你還大,我還不是也挺過來了,而且你才35歲,幹券商總經理實在有點年輕,長遠下去對你不是好事。」

強老大迷惘著看著王董,他看到了一位為了私利可以放棄金融操守,可以背棄一手拉拔的子弟兵,可以違背自己說過的承諾,王董在強老大心中那種溫文儒雅的長者風範幾乎立即破滅。

STARBUCKS 的COFFEE BREAK是強老大每週最期待的私人時光,他痛恨所有剝奪咖啡時光的活動與會議,偶而只是找vivian純喝咖啡,有時會外帶一杯準備做愛後繼續喝的Latte,今天強老大經歷了背叛不甘與憤怒,在vivian面前似乎變成了一頭狂奔發情野獸,強老大積蓄了太多該發洩的情緒,又是一番的巫山雲雨,強老大以最迅猛的交合,最強力的進擊,這次的樂章變化不多,但卻是精華曲目的大合鳴,直到兩人再次同赴高潮方停,vivian見強老大仍然眉頭深鎖心事重重的樣子,她竟然主動的施展出冰火之技,未曾嘗試此招的強老大,在肉慾的催促之下,竟然忘卻了煩悶的情緒與疲憊的身體,夾雜著無法分辨男女的粗厚喘,迴蕩著劈啪緊實作響的規律聲響,終於在一陣陣的快意衝腦之後,終於在與vivian的最後深深的一吻中忘卻了今天的種種不快。

強老大正喝著從starbuck買來的熱Latte,邊喝邊說:

「今天的Latte一點都不熱,你知道Latte沒有一點燙口感覺就差多了!」

vivian仍舊躺在motel的英國古典式大床上不願起身,呼吸仍帶著絲許喘息著說:
「廢話!已經放在那裡超過一個小時了,當然變涼了!」

強老大得意的說:「一個小時…..難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