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名:《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版推薦序

      「搜股網」站長、《壹週刊》台股教戰專欄作家王伯達

        你也吃了金融塑化劑嗎?

       內文:

       「證券業的承銷部門是個苦衙門」,當我讀到這個段落時,竟不自覺的笑著點頭稱是,這套《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書毫不保留的揭露了整個金融產業的祕辛,我相信若是金融從業人員讀來應該是感覺到份外的貼切(感慨)吧!因為這裡頭所描繪的就是金融從業人員的血淚人生啊!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書描寫的是1997年到2000年那場台灣萬點泡沫的過程,對一般的投資人而言,那段經歷其實就是一個全球網路熱潮所形成的泡沫,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不可避免。然而,若你讀了這套《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書,你就會發現這一個個的泡沫、一個個的股王居然都是添加了一大堆「金融塑化劑」的人工產物,從上游的發行公司、中游的證券商、到下游的媒體以及為這一切把關的政府單位,竟全都成了「黑心金融商品」的幫兇。

        不一樣的年代,相同的手法,其實在十幾年後的今天似乎又再度上演。外資紛紛發表台股即將上萬點的看法、電視台的財經節目開了一個又一個、台灣的黃金十年即將展開、房地產仲介比便利商店還多的金融亂象叢生。我彷彿又看到了書裡那群狡詰的海豚們又將一群群的沙丁魚聚攏在一起,等的是一個時機,等到這些沙丁魚認為「房地產只會漲不會跌」、「台股萬點指日可待」的時候,那將是多麼光明的一幅圖畫啊!只可惜等著沙丁魚的永遠不會是那幻想中的榮景,而是「沙丁魚之死」。

        我對於書中那些因股票崩盤而破產或輕生的角色有著特別深的感觸,這些人都是金融食物鏈那最底層的草食性動物,而草食性動物的資產就註定是要被各種肉食性動物給瓜分殆盡的,千萬別以為你是高學歷或高知識份子就能在這食物鏈中占得上風,就如華爾街這部電影中所說的名言:「If you are not inside you are outside!(如果你不是局內人就是局外人)」,outside的財金博士很可能還贏不了inside的三流記者,內線國度的規則就是如此。

        雖然各位也許無法成為insider,我也不希望各位成為insider,但透過這套漫畫書你將可以了解更多金融產業的黑幕與手法,看得多、學得多自然也就能趨吉避凶。對此,我必須要對作者獻上敬意與感謝,讓一般平民老百姓得以透過讀漫畫的形式來避免遭受金融塑化劑的荼毒。

        國華兄在金融業界算是我的前輩,此外,更是開創了台灣財經部落格創作的先河,巧的是,我們更是壹週刊「台股教戰」專欄的前後任作家,而今《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這本財金小說改編成為漫畫則是台灣財經界的創舉。看完這套漫畫,對於一直走在潮流前端不斷創下紀錄的總幹事,我只有一句話想問:「什麼時候要出《台北金融物語:金控迷霧》的漫畫版啊!」







        如果您從下列的連結點到博客來網路書店後所有的"購書"(不限定我的書)金額,博客來網路書店都會回饋4%的價金給我,且這4%完全是博客來吸收, 愛護我就請讓我多賺一些回饋金吧

透過博客來與一般書店買書沒有送好友也沒有簽名版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2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2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3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3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2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3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





想去日本玩者可以買這本:




有關我的生平與投資理念可以看這本:
耕讀狂想曲:人生不只是投資



想知道內線國度結局者可以先看續集金控迷霧小說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