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因受到中國駭客攻擊而揚言退出中國市場,卻遭到中國網路業者的冷嘲熱諷!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昨甚至用「失敗者愛找藉口」來揶揄Google。

        馬雲更發下豪語,認為順應中國就是順應世界!他說,廿年前所謂全球化,是指懂得歐美市場,但今天,懂得中國,就可與全世界做生意,中國是制訂世界新遊戲規則的地方。

        總按:這種說法像極了二十年前的日本商社與銀行,也與1930年代的納粹有些雷同,美國的強盛已經超過一百多年,有其深厚之處,我始終認為,如果類似馬雲這種企業家越來越多之際,則泡沫不遠已。一個強大的政治經濟國家掘起之後,人民的沉潛、制度的完備、多元價值的追尋與反省監督機制的健全,是我從美國這個強權身上看到的,在馬雲身上似乎看到的是一位終於打了勝仗的義和團的那種狂言。

        一切低調吧,再大也大不過google,西風破東風起,與主流思想相左的話語盡量少談,時代不一樣了,鐵網將會越來越緊越來越密。我還是繼續寫我的小說遊記書評等風花雪月吧。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