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讀後感

        寫這個會不會有點敏感?管他的,反正這裡是寫爽的。不爽的,理性來討論就是了。最近也沒什麼漲跌,大家來讀聖經吧。

        聖經那麼厚,要整本看完,就算是教徒,應該也不是很多,能看完新約已經不錯了。尤其前面的舊約真是可怕的多加可怕的無聊。高中認識一位美眉,因為看到台大外文系有一門課是聖經,只因為如此竟然志願不填外文系,可怕吧。不過,我後來念碩士時,有長老會的學長在推動查經班,為了接近另一位虔誠的基督徒美眉,如果美眉也能來查的話,那我也來查,看來我更可怕。之前的美眉比較漂亮,聽說還選為校園美女。後來的美眉比較好笑,她說大學班上有班對,上課兩個眉來眼去一陣,接著消失炒飯去了,她男朋友想比照辦理,但是因為女生信教,雖然被他鬧得很煩,但是都沒答應。

        廢話少說,請翻開第一頁,創世記。第一行,「起初,神創造天地」。真ㄅㄧㄤ’,第一步棋 ─ 將軍!信的人會鼓掌說有氣魄,接著跪下來膜拜。叛逆的人會想到郭董,「怎樣,老子就是有錢」;調皮的人會想到阿扁,「我就是好運當選了,不然你是想要怎樣!」在這個部落格爬文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想到大師們的興奮活水。如果是小說就算了,這麼重要的書,哪有這樣霸氣的。想想看,公園涼亭裡剛排好象棋,都還沒決定誰先手,帥就直接幹掉將,遇到對方式老芋仔脾氣不好,上刺刀,「媽的,老子東征北伐,剿匪抗戰,誰怕誰,來單挑。」

        好吧!我們這裡是理性的園地,大家來評評理好了。起初,意思是某個時間點。那問題就來了,某個時間點之前呢?某個時間點,神創造天地,那神又是誰創造的?起初之前,神創業之前又在做什麼生意?他是先待過某家公司,跟之前CEO學過,那老東家又是誰?還是大戶辜家出生的,注定接班,那他爸爸呢?怎麼沒交代怎麼起家的,有沒有盜伐公有林木?我若要拜,也會找神的老闆或神爸來拜,因為他們更神。第一句就這樣亂喊不是跟瞬間大漲的大師們一樣嗎?股市分析只有一個字,漲、漲、漲,標準的譚清廉。

        好吧!你勇,先讓你好了,這位伊甸園老闆。我們往下看,第一章說明老闆的所有權,包山包海,包天包地,包蟲包鳥,只差包娼包賭,連員工─ 亞當也是老闆親自製造。這家公司也很特別,福利好到不行,員工包吃、包住、還送老婆(嚴格說是肋骨換的)。公司算是一級產業農業,員工主要職責是修理看守。有趣的是老闆交代,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除了善惡樹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接下來大家都聽過了,我簡單說一下,這個員工被蛇誘惑監守自盜,吃了,嘿嘿,沒死,還發現自己沒穿衣服很丟臉。老闆火大把他們炒魷魚了,怕留下這兩個不肖員工,如果又吃另一棵生命樹的果子,這還得了,已經可以跟我平起平坐,早晚是家BYD。

         這位老闆在幹嘛?學周星星搞笑嗎?蟹老闆都知道關鍵技術要藏好,甚至使障眼法在辦公室放個大保險箱,裡面卻不是蟹堡秘方。這個神搞了半天,不對,是七天,開天闢地,種了樹,造了人,也造了蛇….

        我該睡覺了,字數也應該夠了。大家自己再仔細去看創世記前三章,有夠精彩,卓別林不過如此。

         PS. 基督教的博愛精神,無庸置疑,小弟也不一定做得到。新約的故事,雖然也很神,但是合理多了,也有許多做人的道理。舊約不知道寫什麼,有更深的道理嗎?哪位大大教一下吧。

       總按:這篇文章不是我寫的,是網友su_hw寫的,哈...看了若有不悅請別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