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高雄有好多活動,例如:國慶日活動、岡山籃框節、橋頭踩街等,但因W.T要準備美乙考試而犧牲很多去玩的機會,所以考完美乙後,就立刻計畫週末遊玩活動,首先當然不能錯過高雄左營萬年季。

我和W.T從小港出發到左營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在W.T妹妹盛情款待下,當試吃的白老鼠,老實說W.T妹妹做的可樂餅還蠻好吃的,下次有時間再請她跟大家分享作法^^;吃飽飯後我們就出發到蓮池潭,首先到城隍廟去看傳說中的火獅,沒有我想像中的威嚴,倒是多了幾分可愛感^^(PS.火獅會在慶典期間到各廟宇遶境,倒數第二天晚上落腳在城隍廟。)


               落腳在城隍廟的火獅 

        欣賞完火獅後就到蓮池潭湖畔參加各種活動,第一站先跑到龍虎雙塔,雖然身為高雄人但我還真的沒去玩過,這算是我的初體驗,出來後指有一個感想,塔看似不高,但爬起還蠻累人的。出塔後映入眼簾的是可愛的神明公仔,頓時累意全無,一直大喊卡哇伊。 

 


龍虎雙塔


可愛的神明公仔

第二站到各廟宇白吃白喝,NO~是分享祭典的喜氣,一路上喝了青草茶 紅茶 仙草凍茶 杏仁凍茶 湯圓...等,還吃了芋頭粿,吃了這麼多但因我的貪吃通通仔細沒拍下來...ORZ


啟明堂提供的免費仙草凍茶
 

第三站跑到啟明堂求啟聖筆,為了W.T的論文,她拼命的求,求了半個小時終於讓她求到。(OS.天下無難事,只怕無心人)

第四站跟著廟宇遊行隊伍走,與其說是跟著遊行隊伍走,還不如說跟著糖果走,隊伍會一面走一面發糖果,這時我們也會一路撿糖果,連過了要拜拜的廟還渾然不知,被同行的妹妹笑。


    
遊行隊伍一景

第五站本來是要看燒火獅,但考量到時間太晚且怕擠不上捷運所以作罷,

         希望下次還是有機會去看。搭捷運回家的時候,我和W.T還回味著好玩的萬年季,希望明年的萬年季我依舊能參予。

 

        註:迓火獅的祈福儀式為萬年季獨有之慶典科儀,透過聚集祈願,逐廟遶行滿載希望,透過火化升天,將心中所望、民之所願上達天聽,集眾神之力、祈萬民之福為主要的精神,火獅從初出至今,已經成為萬年季最重要,並不可或缺的民俗慶典項目,本公司今年在設計上,將五行之說溶入火獅本體,型塑火獅新形象,增添火獅祈福色彩。且為了統一視覺形象,採用復古手繪風格,讓火獅與印刷等其他主題物有一統調性,並重新定調火獅為眾神迓火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