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隆重問世



   常常有人這樣問:「如果人生重新來過,會走不同的路嗎?」

    人生不會重新來過,重要的是當下有沒有留下遺憾,甫升上高三沒幾天,就聽到晴天霹靂的消息:「學校不舉辦畢業旅行」,對於一個高中生而言,書可以不唸、煙可以不抽、架可以不打、課可以不翹、妹可以不把,但絕對絕對一定不可以錯過畢業旅行,況且對我們班上同學而言,有些女生一畢業就打算嫁作人婦洗手作羹湯,有些同學一畢業就即將被家裡安排到國外唸書,更多的同學一畢業就得投入職場,18歲的高中三年級是人生最後一年無憂無慮的歲月,高中畢業旅行對多數同學而言將是面臨現實人生前最後一個單純的青春的旅行,大人們永遠都不會考慮到18歲的青春熱血,是如此的短暫如此地稍縱即逝。

    在班會上老師宣布這個消息,我舉起手淡淡地向老師與同學說:「學校不辦畢旅,我們12班自己辦!」

    喜歡旅行的我一肩扛起畢業旅行的重責大任,在短短的三個月期間,我見識到學校的官僚和刁難,一下子要大家加保各種平安險,一下子要我提出代辦旅行社的種種資料,一下子要我提出路線方案和旅館消防檢查證明,一下子要我提出緊急聯絡人資料,每次我到行政大樓辦公室,那些經辦的長官一付把我當成麻煩製造者,因為我們12班要自己辦畢旅的消息確實也引起其他班級同學的羨慕,更引發其他班級的許多不平之鳴。

    能夠順利獲得學校的答應,還有一個主要關鍵,那就是劉雅各老師的丈夫,我們的師丈,他在我們學校擔任教官,對!就是那個幫我和可佳學弟機車雙載事件向校長據理力爭的教官,他答應和我們同行一起參加畢旅,於是既然有教官同行,學校也沒話好說便放行答應。

    畢業旅行一共三天兩夜,第一晚住溪頭,第二晚住杉林溪,為了籌備杉林溪與溪頭的畢旅,我們幾位籌備的同學還一起去爬阿溪縱走先行探路呢!講探路踩線其實是表面理由,自己貪玩才是真的,但也因為杉林溪的踩線之旅,讓我和yoyo之間的曖昧似乎有些升溫,從阿溪縱走回來後,每逢放假日幾乎都是一起約出去在k書中心念書,日子久了自然滋生了一些情愫,只是彼此之間,依舊被劉雅各老師的那條禁令牢牢地約束著,但兩個人心中都明白,一旦畢業,這條禁令便會立刻解禁。

    等待畢業,等待長大,等待滿18歲的那年夏天

    美中不足的是18歲那年的夏天還有個殘酷的關卡-聯考。那年大學社會組的錄取率18%,18歲的青春被18%的窄門劃出兩種世界。當年賣力擠進去的大學窄門,如今已經變成了7-11,只要你願意上門她賣什麼都可以。

   如果你日子過得並不順遂,那就想想那些曾經讓你快樂的人事物吧!我的那一班,大多數都是女生,大多數都不太會念書,但我有幸和五十多個18歲的女生一起渡過人生最熱血的17、18年華,等到我們幾個男生和女生們混熟之後,讓我見識到迴異於男生世界的另類友情,18歲的女生比起18歲的男生,確實多了許多成熟,當我每次衝動地想要和別班男生幹架,當我每次被校長激到想要一走了之時,班上女生們那種溫柔善解人意的眼神便立刻融化了我的血氣方剛。她們沒有升學壓力,一下課就是唧唧喳喳地講八卦聊是非,雖然我無法端起三姑六婆的模樣加入她們,但卻是我面對聯考壓力時的最有用的紓壓方法呢!

   有幸能和一群十七八歲女生相知相聚,她們的成熟與溫柔讓我學到更細膩的心思,細膩對於一個男生而言是很難學習的人生課程。

   李宗盛有一首歌:「17歲女生的溫柔,其實是很那個的!」

    我懂!我真得懂!相信當時的張幹、咖啊林等男生應該都懂。

   每天看著她們穿著呆版的校服,還真的看不出她們的美麗,畢業旅行集合那天早上,班上女生們各個讓我驚艷不已,幾乎各個都拿出打扮的看家本領,其他那些參加寒假輔導課班級的男生看著我們12班的女生,每個眼中仿如著火嘴角流著口水,和她們相較之下,我們幾個男生還真得很像長不大的小弟弟。

    第一天晚上,我們全班帶隊到離溪頭旅館幾百公尺外的野外露營區,事先我們幾個男生趁洗澡時間,先去把營帳給架起來,當然,團康活動中的那些把戲一個都不會少,我們放著一首又一首的熱門音樂,幾個常泡舞廳的人早就不管劉雅各老師的奇特眼光,倫巴吉魯巴地扭腰擺臀。

   音樂一放、面具一仍,才知道班上女生竟然各個都是舞棍級玩咖,越是漂亮的女生,其行為舉止越神秘,女生下課後的世界絕對不是我這種男生能夠想像的。

   晚會最後的高潮是節目是「營帳皮影戲」,營帳內有幾盞由手電筒架起來的燈,藉由燈光的影子可以將營帳內的人的影子照得一清二楚,一開始由張幹戴頂假髮扮女生,和我兩個人在營帳內作出一些限制級的動作,經由燈光將兩個人猥褻不堪的影子照在帳篷上,外面不知情的同學看的目瞪口呆,還以為是哪個女同學玩開了呢,沒辦法,從小看過的A片比念個的書還多的張幹,模仿起女優可說是淋漓盡致。

    忽然間,只聽到劉雅各老師大叫一聲:「太過份了!」,她真的以為是班上女生和男生幹起那種事情來呢,她叫罵後立刻衝進營帳來想要制止,只是當她看到我和張幹兩個人衣冠整齊地杵在營帳裡頭,愣了一會兒後她指著張幹頭頂的假髮笑個不停。

   其實我的目的就是想要開老師的玩笑,因為我知道她開得起。

   我看著在一旁喝著啤酒的師丈,忽然靈機一動,對著大家起鬨說著:「換老師與師丈表演!」旁邊同學聽到之後也跟著High起來,本來師丈教官還礙於面子婉拒,只聽到張幹對著師丈說:
  「教官!be a man!你不是每天都叫我們be a man嗎!」

  「抱一抱老師就好了啦!師丈!」 一旁的杜蘭和小仙草也跟著瞎起鬨。

    被小輩們一激加上酒精的發酵,師丈也顧不得老師的反對,一把抓著老師的手就走進營帳,隔著營帳就抱起了老師。

    不知道是誰先發起的,「舌吻!舌吻!」聲音此起彼落。

   畢旅的第一天晚上最熱血的不是我們這些18歲小毛頭,而是老師。

  畢業多年後的今天,如果你問我要是再度碰到老師,最想問的一句話是什麼?我只想問:「那天妳和師丈到底有沒有.....」


 即日起到11月15日止,凡是在我的連載系列高三12班回應區中留下45字以上的有意義回應,則免無條件贈送(或延長)好友期限一個月

1.限定從第47集開始到完結篇58集為止的這12篇連載文章,並只限定在本blog,臉書上面的回應恕不接受

2.請留下有意義的回應,如針對文章內容的討論,或己身經驗的抒發,最好是能夠寫出你被激起的回憶,字數必須在45字以上(有意義的定義由我決定)

3.每個無名帳號最多贈送或延長3個月

4.可以的話請給我寫作的意見,或能否找出前後文章的矛盾或不一致之處

5.從今天起,每週會刊登五篇直到58集完結篇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