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大廳外一團一團的剛出海關的中國遊客,正興高采烈的魚貫搭上遊覽車,一個個跑單幫的日本留學生們陸續地接走了許多團體遊客,瞧他們這些留學生領隊喜孜孜的接待他們眼中的大肥羊們,東京的賣藥品免稅店這幾天免不了又要忙碌起來了;強老大想起剛來日本的第一個月,那個屎蛋竟然閒到發慌,跑去帶中國大陸來的暴發戶旅遊團,五天下來竟然就賺了那些免稅商店的佣金將近一百萬日圓,正當出境大廳門外一陣陣遊覽車的喇叭聲與一些團體領隊導遊的吆喝聲不斷之刻,強老大的手機突然響起來,強老大打開來電顯示的液晶面板一看:rick。 

      「Rick!泰國的天氣好不好?」強老大輕鬆地問道。

       「強老大!忙了將近一個月,幾乎都已經找到了你想要找的一些人了。」rick從電話那頭傳來。 

       「太好了!包括虎哥與秋董嗎?」強老大高興的問著。 

       「沒錯我都已經找到了,只不過他們都在清邁,我這兩天已經先用電話與他們聯絡過,下禮拜三我要去清邁與他們碰面,他們的要求是能見到key-man,最好是古美麗副董事長,不然退而求其次,至少也要與你碰面談談,他們才願意幫忙,我恐怕無法答應他們的一些合作計劃,也沒有權力與他們談一些條件。」

        強老大想了一想後回答:
        「這樣好了!我下週二晚上到曼谷,可能是搭荷航最後一班大阪飛曼谷的班機,到關西機場候機室時我會再跟你聯絡。」

         rick從電話中露出些許不安地說:
       「可是他們是希望在下週三中午之前可以碰面,如此一來可能無法見到他們啊!」

         強老大勉強地回答:
       「我這邊一直到下週二中午才能忙完,頂多我們一起從曼谷搭夜班火車到清邁,不就結了;還有,你用國華銀行曼谷分行的名義幫我火速辦理泰國商務簽證,這趟去泰國恐怕要忙上一個禮拜以上,落地簽證只有五天的期限恐怕來不及處理好一些事情;其他方面還好吧?」 

         rick壓低聲音的回答強老大:
        「強仔!我認為這些人不是善類,你真得想要跟他們打交道嗎?」

        強老大淡淡的說:
       「人只分兩種,有用的人和沒用的人;生意上也只有兩種人:賺錢的人和賠錢的人;至於其他我壓根不想那麼多,古三小姐已經通關出來了,不聊了!」 

        強老大等人識趣地站在角落的一旁,讓鎂光燈與注目的焦點放在古三小姐、副議長、姜公正、佐藤與日台雙方的政客身上;明悉子熟練地指揮著公關美女群,替一些男性客人細心的提提行李與獻獻花等;強老大瞥見古三小姐後僅以目光做出一個致意的眼神,古三小姐依然是那一付神采奕奕的、公開場合天字第一號表情,合身的淡綠色套裝與永遠的短髮強悍的女強人模樣,似乎無法和每個晚上msn與電話中的那種無助態勢做出聯想。 

        當初強老大與古三小姐的認識,確實是十分偶然,一年半前強老大獨自背個球桿到金山某球場打球,恰好與古三小姐與他的友人同組,互相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只不過古三小姐一開始沒有留下真實身分,強老大誤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銀行小理專,還對古三小姐開玩笑地說要幫她介紹更好的工作,於是開始了一段十分特殊的朋友關係;

       而在古三小姐的真實身分尚未在強老大面前曝光之前,強老大是用一種「尋找部屬」的態度與三小姐來往,恰好那時與vivian的關係因為添總的作梗而陷入緊張,強老大因而積極的想要找一位熟悉金融、有點金融相關工作經驗的助理,去當時所任職的大安證券幫他處理眾多繁雜的行政事務;只是強老大當初十分的納悶,以他開出去的薪資與福利條件,怎麼會挖不動古三小姐這種低薪沒保障的拉保險信用卡的業務員(這些當然是古三小姐為掩飾其身份所編出來的故事。);直到後來古三小姐表明身份後,強老大反而尷尬到無以自處;也正因為兩個人有這一層單純的交往,在強老大轉往國華金控擔任籌備工作的這半年多,幾乎每天晚上必須在電話中與msn連線聊天中去當一個三小姐的忠實聽眾,從而感受到古三小姐所承受的內外壓力,強老大與古三小姐也從普通朋友到主僱關係進而提升到革命情誼。

        從接機到下榻旅館到傍晚的記者會,這些自然都是由台灣的外交單位與四菱商社一手安排得十分得體且流暢,強老大這邊所要掌控的幾位key-man,一些特殊的安排,自然就是由「二次會」開始。 

        二次會的場所剛好在於下榻酒店「全日空」的附近-六本木,六本木之於東京就有如信義計畫區之於台北,六本木是東京最具國際化的地區,群聚著大小夜店、居酒屋與多國高級料理餐廳,也交雜了許多藝術的表演殿堂如博物館美術館與音樂廳等,有人說走進六本木會忘記身處於日本,也有人形容六本木是「東京中的東京」;古家在東京的六本木有一個招待所,二十年前就開始在此地置產,並將大信銀行的日本分行也開設於這個地區,由此可見古家老爺置產的眼光是何等犀利;

        這場二次會的招待對象只限定同團中的幾位重要人士,四菱銀行的董事長與佐藤也都列席其中,加上台日幾位國會議員,招待的主人是古三小姐的大姊夫關新勇,也是大信銀行的監察人,未來內定的國華金控的監察人。 古家招待所位於六本木大道北側的小山坡上,整個建築物是上百年的獨門獨棟的倉敷式建築,一進去大門口除了有著日式傳統的假山假水外,會覺得整個老房子寧靜內斂的氣息,屋頂的樑柱與屋內的大樑,處處都有菊紋雕刻的痕跡,立柱的材質是杉樹原木,地板則是高麗木材,整個招待所是那種廳中有廳的格局,偌大的屋內似乎看不出有任何客房的格局,大廳與幾個偏廳都離客房有一段免於尷尬的距離與動線,十足的體貼被招待尊客的總總特別需求,來這裡被招待的賓客不會有那種到客房「休息」後立刻被撞見的窘境;強老大因為不是二次會的要角,只能靜靜的坐在大廳的門前吧台觀察每個人的動態。 

      「強副總!能跟你借個火嗎?」

        強老大抬頭一看,竟然是姜公正,強老大收起待客的笑容說:
       「接著!」

        說完立刻把打火機往上一拋,擺明著要丟到姜公正接不到的地方,姜公正卻憑著絕佳的運動神經,上半身一轉,就用左手漂亮地一把接住打火機,姜公正察覺到強老大的不善,點燃香菸後卻用相同的拋物線拋回給強老大,強老大也以反射神經的動作接住打火機後將香菸點燃,兩個人就在煙霧中保持了片刻的沉默,強老大打破了這個短暫的僵局說:

       「姜議員!趁我還沒出拳揍你之前,我先把一些話說清楚,你來日本見四菱銀行,並且對我的新東家-國華金控如此的感興趣,到底所為何來?」

        姜公正打哈哈的說:
       「我來此的目的是監督政府的海外釋股案有沒有賤賣國產或圖利財團之嫌,為人民看緊荷包呢,哪有什麼企圖!」

        強老大嚴肅的說:
      「別在我面前扯那些言不及義的官話,明白的跟你講,大信銀行與外圍已經掌握了國華銀行百分之十六的股權,若再加計大信銀行、證券與壽險納入金控後,整個股本結構很有可能會佔未來金控股份的兩成以上,態勢十分清楚,四菱這邊也將支持古家掌控董事會,海外釋股的部分加計大信集團將佔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你所代表的官股與另外一股神秘力量恐怕不到百分之二十五吧!」 

        姜公正向吧台的明悉子要了杯威士忌後繼續說道:
       「不瞞你說,目前我這邊掌控的股權是沒有大信多,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用監督的角色去扮演….」

        強老大不耐煩的打斷姜公正的話:
        「不要再扯那些仁義道德,我猜想你會想用財政委員會的程序問題等方式,去杯葛公股釋出的預算執行,不然就是想用媒體的力量去蘊釀社會的輿論壓力吧!坦白說啦!這些完全都行不通,財政委員會裡面一共有九席,其中四席是執政黨,這項釋股案攸關他們總統的面子,再怎麼樣這四席委員都不會支持你;而你如果有把握掌握到其他四席在野黨議員支持的話,我想你早就可以順利的選上副議長了,何以會慘敗呢?你的政治實力有多少斤兩,大家心知肚明;再跟你提醒一點,你這次出來攪局的背後金主-添總,其政商的實力與關係是比較傾向現在的執政黨,而且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生意人,萬一你把整個局搞混了以後,小心添總礙於行政當局的面子,他會當個縮頭烏龜作壁上觀。」

        姜公正鐵青著臉,他沒想到自己的幕後金主與國會的影響同儕實力竟然被強老大摸得如此透徹,只好一口氣將整杯威士忌喝光來掩飾他的窘狀。

        緊接著強老大用更嚴厲的眼神說出:
      「我還沒有跟我老婆簽訂離婚協議書,在我們夫妻還具備法律上所認可的關係時,任何的第三者,只要我提出告訴,這個第三者都必須背負相當的法律與道德責任,趁我還沒揮拳打你之前,去問問你的政敵-也就是與你一起來的副議長,他交給我多少你與我太太不堪的照片;這個金控的未來代表著我的前途與利益,你已經毀掉我的家庭,我也可以毀掉你的政治生命,滾!」

        姜公正悻悻然的離開吧台回到宴會廳中,宴會廳中只見那些美麗公關們,各自伸出白皙嬌柔的手,舉筷挾起盛在高級料理木盒中的鯛魚生魚片,優雅的把它送進賓客的嘴裡,那動作宛如捻起櫻花花瓣般的嬌媚,一些平日正經八百的政商要員,無一不被這些嫵媚的女公關給深深的吸引;宴會桌前有三個舞孃身穿粉紅色和服如蛇腰般的婆娑起舞,持扇擺弄的姿態十分艷麗與動人,加上酒精的刺激……古三小姐早已無法忍受這些鶯鶯燕燕,也清楚知道自己應該識趣地離席,用不引人注目的方式悄悄地離開宴會大廳;強老大也示意明悉子該是出場誘惑關新勇的時刻了,並將一包包粉末狀的小藥包交給明悉子;隨後忍住對姜公正的怒火直奔招待所屋外,強老大將怒火發洩在門口的一株古老松樹上,一拳一拳的擊著老樹並叫著:

       「幹!幹!幹!」,對著跟在旁邊的屎蛋怒吼著:

       「裡面一堆人正要打炮,我們兩個搥子到底在幹什麼?我們是皮條客還是銀行員?…….」。

        強老大沒有注意三小姐就在角落的涼亭中注視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