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炎熱的禮拜六下午來到美麗的台中清水鎮。清水雖是一個小城鎮但吃喝玩樂應有盡有。吃喝方面當然就是大家眾所知的筒仔米糕,至於玩樂方面我的建議是先到台中港區藝術館先行藝文之旅之後再到高美溼地行自然之旅。不過要到高美溼地之前一定要先把短褲拖鞋穿好,先準備好短褲拖鞋是因為那邊比較沒有洗手間讓你更換。而且最好是下午夕陽落下前到高美溼地因為當夕陽逐漸落下時,夕陽搭配著台電的風力發電機旭麗美景真是讓我流連往返。民以食為天玩樂之後當然就是吃清水最有名的筒仔米糕,常在報章雜誌上看著清水王塔米糕的報導之前朋友也有帶我來吃過感覺還不錯,所以決定前往出發到中興街王塔米糕報到來祭祭我的五臟廟府。但是身為路癡的我竟然又迷路啦!因為看了大前研一的M型社會,讓我堅持不買GPS。我個人也覺得這建議真的不錯,不過請在車上放著地圖。或許真的是該買一個GPS來幫我導航讓我脫離常迷路的窘境而且這樣剛好還可以讓我來研究GPS產業。所以此時我只好用我專屬的GPS,那就是”嘴巴”。開到陸上看到一個中年頭上幾乎頂天的帥氣男子,我已相當誠懇問這型男。我說:「對不起請問王塔米糕怎麼去。」”型男”回答:「那是妳們外地來的才吃王塔,我們本地人都吃阿財。阿財才是真正好吃的筒仔米糕。」。於是我們一行人聽了他的意見來到中興街另外一邊的阿財米糕。結果吃後發覺真是無敵好吃,不僅僅是筒仔米糕還有他的炒手以及他的滷蛋。尤其是滷蛋魯的特別入味。如果各位有空去清水,我個人推薦一定要去吃阿財米糕。

問題與討論:
1. 你是否常因為報章媒體報導而決定買下某家公司股票。
例如我只看到平面報導就決定XX米糕比較好吃ㄧ樣。所以投資人不僅僅要看到訊息外,並且最好能夠實地感受去確認訊息的真實性。例如文中我問當地型男一般就是調查訊息的真實性。別忘了華倫巴菲特的恩師Fisher所敎的葡萄藤理論,就是要我們好好的去調查公司相關訊息。
2. 學習新知想辦法讓自己能再成長。
3. 多出去走走旅遊。你會有更多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