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這張報表代表我經過半年的辛苦,終於中籤了,中了8096擎亞國際,以每股25元,買入1000股,預定20日上市,以今天(19日)的價格為20.3元,如果明天以這個價格賣出,慘賠18%,第一個反應是「X的,中籤買入的股票也會賠錢」。不錯,這是真的。






        過去,從沒有中籤的經驗,又時常看到媒體報導,某些幸運的老兄,中籤的股票有50%以上的利潤,如此這般,使我打死不退,一再不中籤的結果,對所有的機會,疏於查證,先下單再說,所以會有今天的結果。

        這次擎亞國際是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溢價至25元,回想總幹事曾教我們「公司應以股利回饋股東,不應向股東要錢」的明訓(我看了所有總幹事的書,請總幹事自行查證出處),又一次證明總幹事所言不虛。

        這次教訓,以後我的作法如下,也建議大家這麼做:
一、 謝絕一切現金增資股(好的公司籌資管道多,不應向股東要錢)
二、 對於未上市股票,去未上市網站查證,未上市股票的成交價格,如遠高於申購價格,再看看報表,及公司的相關資訊,再決定是否下單。

        如果不這樣做,下場會像我一樣,希望大家能多方查證,再決定是否下單抽籤,才能自求多福,共同拒絕印股票換鈔票套股東的公司,至於希望主管機關嚴格把關,算了吧,希望媒體會主動提醒,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