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三小姐坐在福特的黑色房車前座,古家老爺有個規定,家人在沒有保全與司機陪同下的私人行程,一律必須開著不起眼的車子出門;古家的房子座落在天母磺溪一側的三間連棟別墅,家裡頭車子的出入口有兩個,一個就位於連棟別墅中間那一戶的大門口,而另外一個出入口卻是從別墅地下室的通道,通往隔壁一棟不起眼的十層樓老舊大廈,而這間大樓沒有別的住戶,只有古家;連棟的三間別墅不過是古家對外的一個障眼法,全家上上下下其實是住在隔壁那間大樓裡面,自從八年前發生了那件古二小姐的作家丈夫被綁架事件以後,古家老爺立刻用他人與投資公司的名義買下隔壁大樓,並故意在大樓大廳的住戶名牌欄中,弄一些什麼出版社、貿易行、稅務代理人等不會引起注意的空頭公司行號,目的只有一個-確保古家住在這裡的安全,而三棟別墅根本只是用來招待親友與對外聯絡功能罷了。

        開車載著古三小姐的不是別人,正是她的未婚夫-製藥公司的小開-謝三和,一個典型的紈袴子弟,家中排行老四,上面有兩個哥哥一個姊姊,人人稱他叫小謝;所屬家族是台灣第一大藥品製造與代理銷售的集團,謝三和由於是么子,從小被祖父祖母寵愛有加,高中畢業後考不上大學,只好被送到美國加州去讀一些所謂的野雞學校;回國後要不是被父親逼到藥廠去上班的話,小謝根本也沒有那種想要工作的打算,終日與一些美國回來的ABC瞎混,不是泡在夜店就是在高速公路飆跑車;年過三十以後雖然收斂起那種瞎混的習性,不過,還是天天跑花蓮、台東去玩石頭、釣魚,不然就是跑到深山裡頭去找一些禪師搞聽道修行,要不然就是聽歌劇、品紅酒等附庸風雅地度日。

       「哇!好美阿!沒想到從台北開車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登上內灣的山上,欣賞這麼漂亮的景色,尤其還可以遠眺雪山霧茫茫的山巔。」小謝高興地說著。

        「我前幾天才從日本忙些投標的事情回來,銀行那邊還有一堆事情等著我處理,你一大早就半強迫地載我來這裡。」古三小姐沒好氣地回答。

        小謝故作優雅狀地下車幫三小姐開車門後說:
      「我辛苦的老婆,你們銀行有請那麼多專業經理人,妳何苦事必躬親地處理那麼多瑣事呢?妳為什麼不效法那位經營之神許文龍,只管管大決策,充分授權給底下的專業人士就好了;人家還不是將公司管得好好的,每天釣魚、聽歌劇、泡溫泉,生活比妳快樂悠閒多了。」

        古三小姐嘆了一口氣說:
      「我沒你那麼好命,我們家風一向保守,以前除了上學以外,什麼地方都不准我去;連交朋友也是,我高中時喜歡了一位讀台大的大一家教男生,我們家就像是調查狗的血統似地發起瘋來調查那位大男生,知道了那位男生的家庭背景僅是一個普通的南部工人子弟後,就強迫我跟那位男生斷絕關係,後來怕我與那位男生繼續交往,竟然把我送到美國去唸書。」

        小謝聽完沒有表情的問著:「我才不想那麼多,反正家裡一大堆事情,我爸爸與哥哥們會幫我打點好,像我們這種家庭的老么,每天等著老爸安排過日就好了。」

        說著,小謝牽著古三小姐的手走在內灣吊橋上,秋天山上的寒風吹得古三小姐直打哆嗦,山峰上層的霧氣緩緩地下降,假日時車水馬龍遊客絡繹不絕的內灣吊橋週邊,此刻竟然寧靜的只有橋下油羅溪的磅礡水流聲,過了吊橋後走進一條不知名的步道,一種清幽安靜的氣息瀰漫在整片霧氣的山林當中。

        古三小姐深深地吸了一口濕冷乾淨的空氣說道:
      「我最近真的很煩很煩,我大姐對於金控的企圖心很重,她竟然要聯合外人來取代我的位置,甚至不惜犧牲古家的利益來成就她,我真的是用盡了所有資源,又要對外拼鬥,又要防止大姐的扯後腿,眼前這麼美的景色一點都沒辦法讓我快樂;你是我的未婚夫,能不能動用你們家的一點資源,來幫我確保這場戰役的成果呢?」古三小姐乾脆表明了自己求助的心聲,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向未來夫婿求助了。

        小謝搖搖頭的回答:
     「我只是在家裡吃冷飯的小老么,雖然我清楚的知道你我這種家族,沒有所謂的兄友弟恭這回事,反正我只想乖乖的聽人安排,該是屬於自己的財產自然就會分給我一些,妳父親已經將許多財產都給了妳了,又何苦去跟妳大姐去爭來奪去的;不是我不幫你,我自己在家裡面也不過是個有名無權的么子,坦白跟妳講,我的兩個哥哥積極的促成我們婚事,他們的居心與動機本來就是存心不良,到時候他們會說,老三娶了一個銀行家老婆,得到的財產已經夠多了,我們謝家的財產就可以少分我這份了。」

        古三小姐瞪大眼睛看著小謝,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寫在臉上,山巒的霧氣越降越低,整個空氣似乎被凝固著。

        小謝繼續說道:「雖然大家沒有明講,我跟妳結婚這件事情,有點擺明著讓我去入贅到妳家的含意在裡頭,既然我們生在這種家庭,就逆來順受當個棋子就好了,以我而言,兩個哥哥經營家產好好的,我只要等著坐享其成就可以,何苦去跟他們要求什麼資源呢?」

        古三小姐沒有再多說什麼,雲霧終於整個籠罩內灣,這時候古三小姐心裡頭多模麼渴望有個厚實的肩膀讓她安靜的依靠著,讓她小鳥依人的無憂無慮地欣賞眼前美景,但是眼前的未婚夫小謝顯然不是這個心中的厚實肩膀,古三小姐心裡面不知不覺的浮現出六本木的居酒屋。

        小謝故作輕鬆地試探問著:「山下過去不遠有家不錯的溫泉旅館,要不要去泡個湯再回去!」

       「回台北吧!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古漂亮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這個男人已經註定會成為古漂亮一生的伴侶,這是任誰都無法改變的家族宿命。

        古三小姐打開車門,拿出放在裡面的手機,顯示出:「強」的未接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