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辦了個月刊叫作「創」月刊,或許大家會以為我黃國華總幹事有三頭六臂,許多事情到我的手上就會迎刃而解,其實不然,沒錯,我的能力很強,毅力很足,耐力很長,所以過去幾年靠一己之力贏得許多讀者的掌聲,獨力在出版界混出一席之地,不過,昨天有一位高人告訴我:
     「出版界是個很容易被單兵突破的行業,然而媒體圈恐怕就很難!」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媒體業的共犯結構很牢靠!」

        三個月下來我更能深深體會,坦白告訴大家,創月刊拉不到廣告,目前拉到的不是業務的面子不然就是「免費」贈送。

        也許這對新雜誌而言是必經之路,只是除廣告以外還有更艱難的,那就是竟然找不到總編輯,如果各位拿到最新的五月號,可以發現社長、總編與主編都是我,幾個月下來才體會到原來媒體圈的人對我是如此的沒信心,沒有人敢跳到我麾下幫我做事。

        這不禁讓我想到當年自己在金融業的時候,我第一次集體跳槽是從某銀行跳到某票券當交易部主管,結果原來的同事沒有人敢隨我而去;第二次我從泛亞銀行跳槽到大眾證券,結果泛亞銀行的老部屬也沒有人敢隨我跳出去,我從大眾證券離開後開了投資公司,當時的同事也沒有人敢出來和我合夥。

        相同的,現有媒體圈的熟手也沒人對我有信心,總編輯到現在仍然懸缺,或許再搞個幾期,現有的人手也不需要這樣的人了吧!

        文字媒體有個奇怪的行規:「發外稿」,現在許多雜誌或刊物不想養那麼多記者或編輯,可是隨便一個周刊月刊都得要有上百頁的內容,所以只好去找一些所謂「寫手」,給他一個題目與方向,用按字計酬的方式和寫手拆帳,據我所知,幾乎全部雜誌(壹周刊好像例外)都有一大堆這種所謂的「外稿」。

        本刊也不免俗地採用所謂的「外稿」,然而,兩三期下來,發現願意幫創月刊寫外稿的寫手真的不好找,不然就是只能找到非財經領域的外稿寫手,我不太想從陰謀論的觀點去解釋這種現象,就好比第一期的「訂戶寄送事件」,那位配送公司的老闆告訴我:「貴月刊是他二十年來第一次犯錯」一樣。

        花錢請人寫,都還找不到人,可見我平日為人失敗到極點啊!其實我已經曾經也幹過寫手,不同的是我一毛錢都不拿,神奇的是我當寫手的那一本書竟然還賣了幾十萬本,後來自己出書最好才賣四萬本。

        既然「沒辦法上媒體,就只好自己來辦媒體」,既然沒有傳統資源的幫忙,我只好請你們大家一起來幫我的忙,幾年下來,除了你們這一群讀者之外,似乎我也沒有得到什麼東西,但是,這就足夠讓我成就一些理想了。

        所以我想請你們幫我四個忙:

        第一個是請你們到常去的圖書館或貴公司貴學校的圖書室,去要求採購組或採購人員訂閱本刊。

       第二是我想要徵求非傳統寫稿者。

       我相信這個部落格內有許多深藏不露的高手,而且橫跨各界各領域,不論你是金融界、科技界….或是對財經議題有研究的話,請寫信告訴我:
       1. 你可以幫我寫哪幾類的文章
       2. 你能否長期成為我的邀稿人
       3. 你的連絡方式

      來信請寄
       bonddealer.tw@yahoo.com.tw

        當每一期月刊我需要哪些特定主題文章時,我就可以根據你的專長或興趣邀請你寫稿或當採訪記者。

        對了!這當然是有償的(一個字一塊半,或另議),畢竟月刊販售是商業行為。

        第三個忙是如果你公司有須要刊登廣告,或者有這些廣告預算的話,請與我或業務連絡,連絡方式在月刊的版權頁上面都有載明姓名、地址與電話。

        第四個忙是請你們4/30以後到各大便利商店的雜誌架上找出本月刊,然後經過人為加工把本月刊移到架上最明顯的地方去。

        對於一個完全沒有資源且被排斥在共犯結構之外的孤鳥社長而言,我所能倚靠的就只有你們這一群好讀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