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玉與天秤座女子

 

被命名為「紅玉」的台茶18號,是由母本緬甸大葉種B-729與父本臺灣野生山茶B-607雜交培育而成,紅玉的推出挽救了從1970年代以後台灣已經奄奄一息的紅茶市場,也挽救了遭到地震受損的南投農葉。

 

紅玉湯色鮮紅討喜,外表迷人,撲鼻的薄荷香、中段的肉桂甜外加紅茶罕有的回韻,紅玉紅茶近年吸引許多年輕茶友爭相品嘗,好的紅玉具有內在外在、理性與感性的絕佳平衡的風味。

 

別說我自己是天秤座就把紅玉自我比喻,天秤座不管男女,多數像紅玉一般具有美麗與優雅的外貌(好啦!就我除外,可?),特別是天秤女,她們是那麼的美麗和諧與知性。

 

但天秤女人太重視理性與感性的平衡,往往在兩端激烈擺盪,擺到理性面卻會顯得無情,擺到感性面卻常常流於玩世不恭,且天秤女花起錢來毫不手軟,宛如紅玉的身價,不管優劣,就是標上高價。

 

只不過,我必須佩服天秤座女人,理性與感性、內在與外貌,之間的平衡,不管拿捏好壞,她們就是能散發迷人的一面,讓人又愛又氣。

 

好的紅玉讓品茶者陷入無法自拔的迷戀,製作失敗的紅玉卻也非得展現其果香,一付這就是我的特色,殊不知其味道接近「熱番茄汁」,但無論如何,紅玉的姿態頗高,高到讓消費者趨之若鶩無不臣服。

 

紅玉泡出六到七泡,從首泡的暗紅、二三泡的鮮紅、四五泡的桃紅到最後的橘紅,可說是眼花撩亂,千變萬化,活生生像天秤女子的內外在的搖擺。

 

別與天秤座女人爭辯哪一種才是真正面貌,也不必去論戰紅玉的好壞,喝就對了!

 擷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