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冬天又溼又冷,年初以來的股市也如同冬日的台北一樣冷得令人直打顫,索性拎著幾本書和NB飛向泰國海島,讓旅遊重新洗滌心靈。

        喜歡到熱帶島嶼自由行,無需配合行程,讓人有份從容的優雅,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就算錯過了用餐時間,大不了叫room service;只有這個時候才覺得自己可以決定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而不是被一堆工作行程推著往前走。

        在溫暖的熱帶氣候中總看著許多西方人,不論男女拿著本書,在太大陽下做日光浴,不管阿嬤、熟女或年輕辣妹都穿上比基尼,我也被這樣的氣氛感染,中午頂著大太陽,穿上在台灣不敢穿的比基尼,拿幾本書選個樹蔭下享受無敵海景。幾天下來,讀了投資魔法書和二月河的胡雪巖。

        在島上的幾天中適逢全球股市重挫,理專還跑到台灣找我,一位不安的友人也打來尋求慰藉,好在去年我早已認清很多大師都令人大失所望,因此我一任悠哉地泡在又深又大的浴缸中,加了幾瓢椰子香味的澡鹽,觀賞著無際的海,管它全球暴跌,與我何干,誰都不能打擾度假的心情。

        夜晚更是精采美麗,西方女子紛紛換上精緻小禮服,打扮地時髦可人地出現在餐廳中,嘿~我衣櫃裏的小禮服這時也可以出現與大夥競艷;幾日美酒佳餚吃下來,硬是胖了快1公斤,差點穿不下牛仔褲。

        我媽常叼唸,與其花美金出國睡大頭覺,不如將錢省下來在台灣的娘家睡覺哩!她可是不知,娘家床雖好睡,睡飽也有人招呼吃飯,但就是耳根不得清淨,少不得要被唸個幾句;而且在這段時間投入股市賠掉的機率頗高,不如將錢花在出國旅遊換個快樂心情,豈不樂逍遙。

後記:
昨日適逢與一位友人吃飯,他極力看多全球市場,還引述李居明的預測佐證,並且報了我不少明牌,還要我儘速大舉買進,以免錯失良機;然酒足飯飽之際,談到我在1月中下旬至海島旅遊,他一聽這個海島的名稱,差點臉都綠了,他認為年初是納吉最佳時光,應該多說、多聽吉祥話,這海島的諧音不吉,因此請各位看倌原諒,文中僅以海島稱之,不便透露是哪個島嶼!不過我倒私下認為如果去年下半年誤信一些大師言論,貿貿然進場的人,大概心情會跟這個海島的名稱諧音頗能呼應。

迎賓飲料


Lobby


一座座的Villa


超大浴缸


用早餐&晚餐的餐廳,擁有無敵美景


下午躺在這裏喝點飲料,吃個小點,海風徐徐吹來,真是過癮


飯店的人員正在架設螢幕及擺設桌椅,晚上就坐在海邊看電影,放映的影片是阿拉丁


點了豐盛的海鮮盤,當做晚餐的前菜


這家渡假飯店的甜點頗令人驚艷喔!春捲裏包的是黑巧克力,底下舖香蕉,加入一些椰奶提味,真是人間美味,服務人員說這一道是他們的最佳甜點


椰子造型的器皿一打開,是精緻小點,底下裝了乾冰直冒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