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總大有一篇三年來爛書大集合,我推薦了股市大贏家。所以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讀後的感想,及其中有些我不太能認同的觀念。 
 
  股市大贏家封面:我用K線寫日記;十二年獲利十九倍從五千萬到十億。哇!平均每年有超過一倍的獲利十足了不起,這也許是我買這本書的理由吧。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後悔買這本書,我想應該是沒有吧。
 
  248頁
作者說:當我們看一本書時,如果我們對其內容感到豁然開朗,表示書上介紹的領域是我們不拿手的,我們切勿該領域輕舉妄動;如果我們對書上的內容能夠心領神會,表示我們對這個領域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我們可以這本書的內容加以批判,並融進自己的創見,那表示我們是箇中高手了。

  簡直莫名其妙!內容使你豁然開朗,就不應在該領域輕舉妄動?總大的總體經濟概念、巨波投資法中的類股輪動及許許多多經典中的重要觀念都使我豁然開朗,那我……真的應該跳出總大的方舟然後被無情的股海漩渦吞噬嗎?我不是箇中高手,我不敢批評。 
 
  這本書中有太多的兇險,真是族繁不及備載。若有遺珠之憾,請各位有看過的先進一同補上。 
 
  32頁:股票上千檔,怎麼挑?鎖定的對象,以當時具有重大營運訊息的個股和當天盤面最強勢的個股為主,用技術分析來評估個股未來短期內可能的相對漲速,作為汰弱換強的依據。將持續大漲的股票,我不惜追高,我特別注意領先創近期新高或即將漲停的個股。

  太夢幻了!
我不敢有感想。借用一下科斯托蘭尼大師「一個投機者的告白」217頁:幾百名證券玩家,每天根據圖表變化進行操作,他們之中沒有人成功,相反的許多人不久後便從交易所消失了。我想一般的普通上班族真有辦法如作者說的那樣挑到將持續大漲或即將漲停的個股嗎? 
 
  256頁:作者說科斯托蘭尼形容交易證券場所一間昏暗的房間,「幾十年來一直待在屋裡的人,肯定比不久前才進來或進進出出的人,更熟悉這房間。」因此,不管手中有沒有股票,不管行情好壞,不管老手新手,都要全程看盤,日積月累,自然對價格走勢異常敏感。我想科斯托蘭尼大師想強調的應該是經驗吧。如果只是整天都在看盤,怎麼有增加股票知識及各項經濟數字呢? 
 
  最後幫我解答一段話:262頁當指數向上突破五分鐘走勢圖的關鍵價位,有時也會技術拉回,令我驚訝的是突破後的拉回,常不偏不倚地在走勢圖上的新支撐點穩住,甚至連指數的個位數都吻合。作者還說:他就這樣靠五分鐘走勢圖起家。我完全看不懂!幫幫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