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開始預購



       首先去找了大約三千張計算紙,我的目標就是一年半的時間,用這三千張計算紙計算所有我能找得到的數學題目與公式,可能是我從小就愛打麻將的關係吧,所以數學程度還算不錯,就這樣一直不停地反覆計算反覆證明,一年多以後我竟然找不到可以難倒我的高中數學題目。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我平均每天花三個小時在數學計算上,一年半下來,至少算了一萬題數學題目。

       接著我去買了幾本英文單字字典與成語字典,由於我的英文底子不好,所以也只能勤能補拙,就是靠背字典打下部份基礎,花了半年多字典背完之後,就去舊書攤找了大約二十本英文小說,譬如像塊肉餘生記之類的名著,看了二十多本小說後就這樣去參加聯考。

       雖然我高中後半段日子依然過得很「匪類」,像賣便當、打架、抽煙,也過個很「愜意」,像我高二到高三,前前後後像阿溪縱走、中橫、南橫、玉山攻頂、到墾丁看哈雷彗星、畢業旅行....也玩了十多趟,但說實在的,應該很少人比我花更多的精神在唸書上頭。

        我連睡覺作夢都會順便複習,連夢話都在背公式、背歷史課本,記得有一次,好像是在上工藝課吧,我睡到一半開始說起夢話,十幾分鐘的夢話竟然把英文字典的單字拼了百來個,神奇的是,從頭到尾沒有錯誤呢!

        一個月後的月考,成績一出來,果然如我預期,別說考上全班第一,連全校排名,不多不少剛好第五名,我至今仍然記得那天的公佈欄,全校前四十名除我以外通通都是那班所謂自強班的學生,更讓一堆人驚訝的是,竟然有一個放牛班,一天到晚在學校鬧事被記過的我擠在全校成績單的前五名。

       再過一個月後的第二次月考,我直接衝到全校第三名,那次更誇張,同時刊在公佈欄上頭的,還有我因為賣便當而被記的的兩大過兩小過兩警告,以及被班上選為模範生的公告。

        別以為開始苦讀了,成績也衝出來有目共睹了,我的衰運就會從此結束,如果你們那樣想,那就表示你們不懂七0年代的校園潛規則。

       第一次月考我的成績名列全校第五名後,校長拿著我的考券,召集了幾位與我有關的老師,開了一次校務會議.....

       會議的討論內容是要將我作弊的證據抓出來,我唸的那所高中除了男女關係是禁忌之外,另一個大禁忌就是作弊,尤其是那位神父校長,最痛恨學生作弊,對一個天主教學校的教育工作者而言,痛恨作弊乃天經地義無可厚非,只是就只是因為我考了一個超乎他們理解範圍的成績,就被指控為作弊,當時我被劉雅各叫到停車場被告知這件事情,至今仍舊記得我對著天空大叫數聲,一股怨懟之氣簡直快要爆炸,可以感受到胸口有團沸騰的東西,拼命的想要往上找出口。

       劉雅各拍拍我的肩膀,跟著我義憤填膺地說著:
      「下次拼個全校前三名給校長看!」

        五年級生耳熟能響的女歌星黃鶯鶯曾經唱過這麼一段:「每一個故事的結束,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對我而言,只能大嘆每一個衰尾的結束,就是另一個衰尾的開始。

       第二次月考,我們班上尤其是我的四周,監考規模等於是大陣仗,通常學校考試的監考,一個班級就是搭配兩個監考老師一前一後,然而我們班上卻破天荒地來了三個監考官,多出來的第三個監考官就是教務主任,他從頭到尾就是站在我的後面盯著我看。很幸運的,考試成績一公佈,我又躍升到全校第三名,這時後,校長與校務主任終於知道我的成績不是靠作弊而來,然而校長卻跑來和我談條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