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要講到記過史,那還是得先回到國中時期,那支難忘的人生第一支大過,不!一口氣還兩支呢!

        有一晚,大約晚上八點,我的兩個同學來到我家,問我可不可以將腳踏車寄放在我家,明天下午就過來牽。

        我問為什麼?他們騙我說打球扭到腳,所以他們沒有辦法從市中心騎回鳥松,我心想有道理,所以就打開門讓他們把腳踏車牽進來我家的庭子。
 
        第二天下午他們來我家將腳踏車騎回去,幾天後我已經忘了這一回事,突然間聽到學校的廣播:
       「三年和班黃國華請到訓導處!」

        我狐疑地走進了訓導處,不得了,大陣仗,教官、訓導主任、校長、警察、連議員都來了,還有那兩位同學頭低低的站在訓導處的角落。

        原來,那天晚上那兩部腳踏車是他們偷的,當第二天他們來我家騎走後不到兩天就被警察逮到,然而,事情急轉直下,他們兩人一口咬定是向我買的,因為他們有證人可以指證他們到我家去牽車。

        拜託!這種事情怎麼可以賴到我頭上,要不是當場有那麼多人,我早就一刀子捅死那兩個同學了,然而訓導主任把我叫到旁邊:
       「黃國華,這件事情讓學校處理就好了....」

        於是,整件事情變成我在我家門口撿到兩部腳踏車,然後我借給不知情的兩位同學,所以....不拉不拉......
於是我被記了兩支大過,名義是:「違反拾金不昧的校規」,至於那兩位同學,只記一支警告,如果你們聽到記警告的理由,說不定想要拔刀相助幫我砍掉那些同學老師與校長,我那兩位偷車的同學,被記了「交友不慎」的警告。

        交友不慎!

        至於為什麼訓導處會有議員出現,猜對了,其中一位同學的老爸是議員,另外一位同學的老爸是那位議員的大樁腳,別再問我那位議員是什麼黨?

       歲月似箭光陰如梭(以前的作文一定得這樣寫),再把場景拉回那個私立高中的高一生涯好了,既然那種班級充滿了一大堆把讀書與考試視為人生己任的人,自然我在那個班級的成績就不會太好,講不會太好實在太抬舉自己了,其實是最後一名,嗯?其實連最後一名都太抬舉自己,因為我這個最後一名的考試成績連倒數第二名的傢伙的分數一半都不到,更讓同班同學可恥的是,我的總分還不到第一名(對!就是那個以榜首為己任的女生)總分的五分之一,那位女同學從此對我完全鄙視,我猜想她說不定還想和我談個高中的純純小曖昧戀愛,但是當我的功課揭曉後,她立刻決定選男朋友不能只看外表,當然,我們自然連曖昧都沒有,因為我選女朋友只看外表,兩人的想法殊途同歸。

       回到考試上,我第一次被老師狠狠地連續打二、三十個巴掌就是在那年高一,某次月考,化學題目是五十題單選題,而沒念書的我很自然地沒有考好,成績單發下來,我愣住了!化學老師也愣住了!

       2分!

       也就是50題單選題我只對了1題,其他49題連猜都猜不對。但這位化學老師看待這件事情卻不是不用功考不好那麼簡單,只要是學生都會有不用功的時候,但偏偏我考運未免太差了,50題單選題,答案五選一還不倒扣的情況下,竟然只猜對一題,我承認這種機率實在是相當低,但是既然是機率,就是會有發生的可能,但是那位老師可不這樣想,他認為我是故意把答案寫錯,故意和他唱反調,也不給我答辯的機會,就劈哩啪啦地連續打我二、三十個巴掌,我的臉從此破相,英俊瀟傻的臉孔從此不再,你們今天看到不帥的黃國華,就是這位化學老師害的。否則我的臉蛋若沒經過他的毒手荼毒的話,應該是會接近金城武、裴勇俊和貝克漢的綜合臉龐。

       化學很重要!帥也化學不帥也化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