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些朋友寫了一些文章,感謝人生一路拉拔與幫忙的貴人,著實讓我羨慕,我回顧從小到大,總覺得自己能夠平安長大且經歷過許多歷練,簡直是件不可思議的遭遇。

        因為我是個從小衰到大的人,當然,我的家人家庭倒是十分和樂,我想要說的是,求學、工作、創業與創作的過程,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找到一位遭遇會比我還衰的人了。

        先從小學開始,這絕對不是閃亮文,我小學功課無師自通,不過,五年級住在南部的小孩會念書的誰不是無師自通呢?在國民黨長期重北輕南的政策下,我從小學到高中,不管轉學到哪一間,沒有一個班級的人次少於七十人的,蓋校園與教室的錢不是被A走就是拿去發黃金給反共義士了。回到正題,小學班上七八十人,老師哪有什麼力氣教學,單單維持秩序就夠他們累了,況且還要執行講台語罰五元的政策,所以那時候,一班七八十人中少說平均還會有十來個文盲,沒錯是文盲,在那種環境下,懂得自學的學生自然功課就容易脫穎而出。

        別誤會,我不是要寫什麼陳俊生學習法的玄學東西,我要說的是,反正我小學功課很強就對了,全班第一名對我而言不算什麼,全校第一名才是我的奮鬥目標。

       有一回,高雄縣教育局局長來到我們小小學校來視察,順便要頒獎給每個年級第一名的學生,經過好幾個月考的加總下來,這個獎當然是非我莫屬啦,然而,校長找我叫我到校長室見我一面之後,當天聽說我的第一名殊榮就被校長大筆一揮給黑掉了,他的理由是:
     「這個看起來像白癡的傢伙怎麼可能當我們全校第一名.....」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有人如此說我,我小學隔壁班的許多女生,下課時經常攜伴跑到我們班的教室探頭探腦的問:「請問哪一個是黃國華?」

       接下來我聽到的話絕對讓你們噴飯更讓我垂淚:
      「為什麼白癡可以考第一名?」
      當然也有比較正面的驚嘆語:「黃國華好偉大,殘而不廢,即使智障也努力地考第一名....」

       幹!我天生就是一副呆臉,但也不必遭遇如此羞辱啊,臉長的呆又沒有錯,但是隔壁班無知的女生嘟囔就算了,連校長也這樣認為,那就讓我幼小的心靈從此蒙上一層陰影。

       不過,後來取代我成為全校第一名的同學是鳳山市民代表會的副主席的兒子,幹!又是國民黨的,你們終於我為何從小就反國民黨的原因了吧!

       國小再怎麼險惡其實也算單純,牙一咬看看小叮噹(多拉a夢的前身)就忍過去了,直接跳到高中。

       我高中念了四間學校,拿過14支大過,30支小過、無數支警告。如果其他人隨便碰到一次和我一樣的遭遇,保證他的人生立刻被擊倒從此一蹶不振且怨天尤人,我相信應該不會有人的高中生涯比我還衰。

       我高一念了好幾間學校,先講第一間好了,我老爸不知道是被哪位奸人洗腦,竟然把我送到私立高中去念書,哪有人雄中不念跑去私立高中只為了成就私立高中的升大學升學率的砲灰?這輩子我唯一抱怨老爸就這麼一件事情,應該不算不孝順吧!我好不容吊車尾以最低錄取分數考上雄中,要去雄中報到的前幾天硬是被逼到去讀私立高中的所謂「自強班」。

        別人考上高中後的暑假是天天看漫畫看電影,我卻立刻被丟到暑期輔導班去上課,我旁邊坐一個女生,整個暑假就看她悶悶不樂的,基於關心同學的立場就問她:「同學!你好像很不快樂,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經不起我這張帥氣的臉孔的關懷,她終於開口告訴我:
      「我高中聯考沒有拿到高雄區的榜首,只差榜首一分....」

       挖哩咧!這是什麼世界,我很難想像未來三年都得和這種同學同班。

       後來幾年後在台大的小福(小福利社的簡稱)的茶葉蛋攤子前碰到這位同學,她吃驚地看著我:
      「黃國華!你怎麼會在這裡?」

       「靠!上課啊!難道沒事跑到台大來把妹嗎!」

       老同學嗎,邊吃茶葉蛋又一邊多聊了幾句,我發現她的臉孔依舊是帶著苦澀,那種苦澀和高中一年級時看到她的臉龐時一模一樣。同樣又是經不起我這張帥氣的臉孔的關懷加上他鄉遇故知的喜悅下,她終於還是開口告訴我:

     「她沒考上台大醫學系,只能上台大資訊工程系,所以....」
      「您老師咧....」
       然後她還補了一句:「黃國華,你好像沒有高中時候帥!」


我已經出版的財金小說三部曲

一、《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二、《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三,潘朵拉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