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靈魂

交易員的靈魂:您的投資出口在哪裡?(三版)

交易員的靈魂

這本書是我認識總大的第一版書,當初看到此書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本書很實在,而且也很有趣,因為作者會透過各種不同的方法,來帶領讀者進入投資的領域,譬如,海賊王指數….王建民投資啟示錄….看到這些,我第一個念頭是,作者文字中透漏的年齡好像與封面不大一樣..所以,當下就決定買回去詳讀。


買回去之後,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 因為之前買過很多本不是很滿意的投資書籍…)書中裡所介紹的,包含幾個部份

第一 總體經濟

第二 各股分析

第三 名著導讀


然而,我必須要說實話,縱使這本書很有料,很具有特色,不可否認的,此書也具有相當的難度,意即頗具有深度,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
( 像我 )其實讀起來頗吃力,也因而如此,我讀了很久,讀了很多遍,但是,吸收的有限,因為有些不懂得還是不懂。回歸主題,本書中從總經方面開始介紹,從一開始時,我就有種感覺,一直到各股分析,什麼感覺,沒錯,那就是都與一般的書籍有所差異,有所偏難,總經的方面就暫且不提,因為我很少看到國內有出版總經書籍,固難度自不在話下,就個股分析方面來講,總大分析各股,除了搭配圖表,數值,新聞,以及自身經歷外,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總大還會帶領投資大眾去求證( 算數值 )。光是這一點,可就讓我頭疼了,要知道,這一方面外面的書籍根本不可能會有,要知道,坊間的書籍只會很制式化的介紹指標的意義,隨處可見的用法,以及在最後加上心態,哪來向總大一般,去求證媒體所報導的數字,( 起碼對我來說是如此,股齡尚淺的我 )不會想那麼多,然而,重點不在難不難,而在於重不重要。重要嗎?是的,我覺得重要,因為那是一個邏輯的推演,在求證的過程中,結果雖然不一定正確,然而,他卻使我們增長了自己的思考空間,而不會受到媒體的干擾,更不會隨大眾起舞譬如仕欽那一篇,機殼的代工價是多少,仕欽07年底可以獲得多少的營收,交叉比價等等。除此之外,這本書還會透過數字並搭配圖表,來驗證作者的看法,而不會瞎說,譬如外資的進出對台股的影響等等,非常的實用。

 

除此之外,本書中還有比較不一樣的,是在於每一篇的最後,都會附上一幅風景照片,再搭配文字的敘述,來對此風景區有初步的體認,這部分對我來說也很不一樣,因為,每當我在讀總大書時覺得很煩,想要放棄的時候,都會看這些風景區,來使自己有所堅持看下去,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 因為我也想透過自己的努力,來使自己將來財務能夠自由,去各個國家,觀賞不一樣的風景區,那對我來說,才是享受,才是真正的自由,而不是現在放下書本跑去玩線上遊戲不過,偶爾還是要玩一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