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先生賺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名中有中藥味,因以為號焉。

激動多言,愛慕榮利。好出書,不求有物;每有採訪,便欣然亮相。

性嗜財,斷頭不能常得。媒體知其如此,置版面而招之。

採訪輒盡,期在出貨。既出不退,曾不同情散戶。

青筋暴然,口沫橫飛;言必多頭,破產三回——乩童也。

常著文章誤人,頗示己繆。忘懷賺賠,以此破產。

贊曰:

「好友國師有言:『不戚戚於空頭,不汲汲於出貨。』極其言,茲若人之儔乎!吟詩自吹,以飽其荷包,無良知之民歟!

無羞恥之民歟!」

總按:
      9/3投資觀點:別說我危言聳聽,從泰國到南韓的危急狀態,到中國後奧運時代的泡沫破滅,到台灣新政府的信心感崩潰,整個亞洲瀰漫著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肅殺氛圍;而這幾天公佈的台股第二季的季報當中, 以鴻海為首的一大堆大型股與積優股,竟然大規模的發生史上罕見的集體衰退,今天又有大眾電信的跳票,以及台幣直逼32元的關卡,外資奔相走告地賣股並匯出,種種,如果到現在還看不出整個局勢的話,這樣的投資人可說是麻木不仁了

       十個月來,我每天每週扮演著討人厭的烏鴉, 報憂不報喜地觸大家的投資楣頭,終於引起眾怒以致於新書銷路大減,媒體也不來報導,甚至於講了幾次偏空言論以後,媒體就不再採訪我了,但是,空頭市場,特別是中長期空頭市場,我不願意講到或寫到一丁點的利多,其實有人一直問我,難道第二季季報沒有好表現嗎...有的,但是,又怎麼樣,那不過鄉愿地安慰劑或是讓人迷失的話題而已,空頭市場就要堅定空手,天大的好消息都不讓我心動與手動,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錯買一檔,是空頭市場的唯一作法

       多頭市場有一百萬種賺錢法,而空頭市場只有一條路..就是當一個怕死的懦夫,躲起來不作認何投資

      所以,我寧可當一位股市懦夫,也不願去當那種破產神或斷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