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離開以後

      妳離開以後

        〞妳離開以後〞是暢銷書〞陪妳到最後〞的續集。依網路介紹大致內容為原本非常圓滿的家庭,男主角即作者本身有份穩當的工作、有漂亮的太太及一個可愛的女兒,號稱西半球最幸福的家庭。沒想到他太太竟於三十幾歲時,即得了乳癌。第一本描述重點即在於他陪著太太做化療的心路歷程…文案說第一本甫上市即造成轟動,轟動到幾乎每個荷蘭人人手一本,讀者會因其深情而感動落淚云云。而且,在該國已累積狂銷了一百萬冊。看到這些字眼及書是依人生真實故事寫成,不心動?難喔!

        依博客來排行榜資料顯示,瑞.科倫 (Ray Kluun)的這本新書也在榜上盤踞挺久的。有些排行榜上的書,確實是靠讀友口耳相傳而締造出其長銷勝況。但妳離開以後這本書是靠什麼樣的魅力而衝上排行榜,純依我個人對這本書的喜惡,我確實就完完全全不懂了。是看完第一本的人意猶未盡,被真實故事給迷倒,而後繼續買此本書?亦或是出版社的行銷文字寫得太過感人肺腑,以及找了多位廣播人加持而造成不買可惜的狀況?

        尋著好奇心,我直接切入從續集開始看起。坦白說,故事的開端翻不到二十頁,在從中翻了二、三頁,結尾在看過幾行。直接投降!完全放棄!故事大意為他太太得了癌症,經過一連串的治療而後逝去,傷心難過絕對免不了,靠著身邊的朋友協助主角走過那段悲傷時光。但為尋求不一樣的生活,遂而帶著獨生女轉赴澳洲到他太太曾經踏上的土地,尋找過往的感動。

        故事原有的結構是很吸引人的,但不了解為何作者口口聲聲的深情與不捨太太的離去,是藉著幾乎每晚流連於酒吧及與不同的朋友飲酒作樂、嗑藥,然後接著就跟認識女友的或不認識的桃莉羊一、二、三號…(作者為打扮幾乎同出於一源的酒吧女子所取的稱號,大體來說就是濃妝艷抹,穿著迷你短裙與超高跟鞋,及擁有大胸部的女孩)來場性愛遊戲,用他沉迷於夜店的生活及複雜的性關係來〞強化〞對已逝太太的愛。只能說每個人的療傷方式不盡相同,對主角而言,或許唯有靠著夜夜笙歌、飲酒狂歡的麻醉方式,才能夠讓他遠離傷悲吧。

        小說書寫大致上就以〞流水帳〞的方式在記錄他的生活,好比說今天早上我幾點起床,中午的時候…到了晚上的時候…明天…,然後我的時間就因這本書默默流逝,而書也就這樣被我重重的闔上了。這是我不喜歡此本書的最主要原因。套句總大對刺蝟的優雅所下的某句評語:這本不是我的菜!

        PS: 對不起,請容我再聲明一下,看書後的感受純粹是我個人的。希望別影響到有意看此書或買此書的人。

       總按:看起來又是一本"值得收藏之封面"的書

六月要看的書
明朝那些事兒(五)

明朝那些事兒(五)

明朝那些事兒(陸)

明朝那些事兒(陸)

 明朝那些事兒七 (大結局)

明朝那些事兒(柒)大結局

 車窗外看見雪

車窗外看見雪


貴婦人A的甦醒

貴婦人A的甦醒

沉向麥海的果實

沉向麥海的果實


瀕死之綠

瀕死之綠(全)


 傷心咖啡店之歌

傷心咖啡店之歌(增訂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