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我有點混,個性上也不是真的很犀利,有一種「彷彿好像似乎是」模擬兩可的說話方式。今天被老闆警告,老闆要我好好考慮是不是要做這樣的工作,交易員要付出的時間與心力就是那麼多。

        交易員真是不簡單的工作,對於跟錢有關的事務,要求到百分百龜毛的程度。我開始懂總幹事看完財報,也會等了又等再出手,原因無它,就是一個龜毛的習慣。能學會”龜毛”這點也夠本了。

        外匯現貨的東西,我自己完全不了解這樣的市場。每天都要讓自己不斷進步,真的有點撞牆。但我真的沒有放棄的本錢,自己已經累積一段時間,基本的訓練也快要結束。這時候放棄....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昨天總經理來檢討外匯台,總經理唸說歐元美金、澳幣美金跌那麼多,外匯台卻沒有賺很多錢,要我們好好檢討。果然,在法人圈輸錢沒有關係,但有錢卻沒賺到是罪大惡極。
 
        今天就有交易員說歐元、澳幣跌那麼多,下一次會好好掌握。這人都沒有想過,歐元區是遇上十年難得一見的大衰退,要等下一次至少要十年。又說,油價下跌對景氣來說是好事,可以舒緩目前的通膨。看吧!不管是國外鍍金回來的學生或做過幾年的交易員都是被學院派洗腦的一個樣子。

         總按:交易員與操盤人的視野是一個月,投資家的視野是放到兩年,散戶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輕井澤車站...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之重要場景



輕井澤車站


輕井澤南口的shopping mall














拖著疲憊的身趨,在輕井澤車站拍了今天最後一天照片,跳上晚上九點半開出的新幹線回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