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我看著【耕讀狂想曲】而入神時,彷弗進入冥想狀態,翻著下一 頁,看到總大與豹大的相片, 我著時嚇了一跳,就好像一個剛禪坐入定的人,忽然被當頭棒喝一樣,一下子就被拉回現實。那各位一定想說:你是看到鬼了嗎?不...我當時確實在想:原來就是這兩位(雖然我已經早就看過兩位英姿照片)有那麼獨到的見解方能成就這麼精彩的人生,果然成功並非偶然的。

    還好豹大與總大願意把他們的思想精華濃縮成書,讓我們得以一窺投資殿堂的奧秘。誠然成功無法複製,但絕對是值得學習的。自從接觸到總大與豹大後,最大的感觸是:真的是少走了很多冤妄路。之前從未想過,原來報章雜誌、電視媒體、投顧大師老師的話都不能盡信,裡面實在有太多的利益糾葛。一切都是為了利益。我們都知道投資股票是為了賺錢,那你買了股票到最後也是為了賣掉,所以不管大師、法人如果他們手上的股票要出貨要怎麼做呢?當然倒給散戶最快了。因為很多散戶就是喜歡看大師、法人所餵養的資訊來投資股票。就像以前坊間很多人自稱有六合彩的明牌,你只要花起千塊錢,保証你中頭獎。如果這麼神準哪還需要賣甚麼明牌。同樣道理,投顧老師真有名牌賣你,那他偷偷卯起來買,不是賺更多、更快。所以利益當前之下,敢說、會說真話的人少之又少。眾裡尋他 (願意無私講真話的人)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因為先知、講真話的人容易得罪人,所以最是孤獨)因為,豹大與總大他們沒有任何目的(他們又不是投顧老師,也不是大師)他們又沒有要出貨的壓力,所以他們總是願意把他們所學與所知還有正確的投資態度,無私的教導給願意學習的人。所以才會有【耕讀狂想曲】還有其他的著作產生吧。

    雖然,總大與豹大都是屬於非常正派的人,但是他們的個人的行事風格與特色還是不太一樣的。對我來說,總大好似令狐沖到處行俠仗義,為人多一點才氣、還多一點浪漫。而豹大就好像喬峰,為人按步就班、凡事穩扎穩打,尤其?龍十八掌更是武功蓋天下。(如果比喻不當還請海涵)這兩位才子所擦出的火花,真是精彩可期。喜歡總大與豹大的原因還有:他們會告訴你,投資並不是生活的全部。它只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改善我們的生活的手段罷了。然後你一定還要學會獨立思考,有了自己的思考邏輯,進一步建立自己的投資信仰。至於其方法與方向,我們可以從【耕讀狂想曲】中兩位先知的對談中慢慢學習與發掘。

    本來想節錄幾句重點,後來我發現實在有其困難度的,因為如此,我可能需要整本書都抄錄下來,因為全書字字珠璣全無冷場,只好作罷,我只能說有【耕讀狂想曲】真是何其幸福。

    總按:覺得本文寫的不錯的話請大家到文章右下角去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