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耕讀狂想曲》為鉅豐財經資訊公司出版,鉅豐財經為獵豹郭恭克先生個人獨資的出版公司,並不是聚財資訊所出版。

  會購買這本書是因為看到"博客來不來…我們自己來"感受到受到各方壓迫,而出現的一絲絲情義相挺的正義感。之前拜讀總大之"鈔票的重量"果然如自序所言"這本書不會帶給讀者有關財富獲取的各種解答;….說不定會帶出更多的問題。滿腦子的問號逼得我四處找解答,看了許多財經書籍,但問題沒解開,卻像細菌般的慢慢漫延開來,後來並開始成為總大的新手好友。

  必須承認本來我對本書是沒有太多期待且帶著懷疑的,因為曾翻閱過之前鉅豐出版(正確為聚財出版)的豹大與總大的書,對排版方式有強烈的不習慣,仔細分析原因應該是字體大而顯得行距小…所以內文很容易出現失焦,以致於我完全無法把注意力放在精采的內容上。

  但"耕讀狂想曲"卻完全解決了之前我對版面的不習慣,讀起來可謂是賞心悅目,內容豐富精采,可謂是全方位的呈現出兩個人不同角度的面向。豹大與總大兩位是南猿北轍,前者給的的印象是四四方方中規中矩,很難看到火藥味十足的文字,但當我看到豹大所拍攝的照片及散文時又顯得柔情似水的浪漫;至於總大也許是受看到他旅遊照所影響外型看起來散散混混的,文中提及他自虐式做事的認真態度加上處處可見犀利的文字,又完全顛覆所帶給人的第一印象。 

  整本書大約只有前三分之一是輕鬆愉快的,講敘了兩人過往的經歷及分享了珍貴的私人照片,滿足了讀者對他們個人的好奇心更可以看出兩人性格上明顯的差異;之後第二部分的內容都是跟財經,總經,投資有關,雖然是整本書的關鍵內容,但讀起來實在非常的不輕鬆,這也許跟我是新手讀者加上自身程度不足有關,愈讀就愈產生新的疑問,愈讀就愈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一句"若只想賺便當錢,還不如回去加班認真工作算了"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震憾,投資就是要變有錢,每天神經兮兮進出股市就為了賺幾百塊,更何況也不保證一定不賠,難怪有人總會說在股市"輸"了多少多少或是"玩"股票來形容進出股市,將投資等同於賭博,賭一個運氣…這未免也風險太大了吧!也會讓我想起在交易所裡看到一堆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帶著老花眼睛一邊吃著便當一邊眼睛緊盯著螢幕,這樣的畫面該不會就是充實的退休生活?

  長期被主流媒體洗腦(雖然以往我總自認為相較於大多數人我是理性的)太多太雜忽多忽空的資訊漸漸的讓我無所適從,完全失去判別的能力,似乎沒有什麼事是有把握的,似乎沒有什麼人是可以相信的;在此刻重新面對重新去檢試過往自己的投資心態及投資方法,重新去理出適合自己的新方式,透過較高的角度去看整個大環境,而不再是新聞說什麼就相信什麼,媒體真真假假隨之起舞,早晚搞得自己精神錯亂。

  第三部分回歸副標題"人生不只是投資"曾看過某位被稱為平民股神的著作,38年的投資生涯,每天都去號子的VIP室上班,同時盯著三個螢幕工作八小時,像這樣累積了數億資產可是一點也不輕鬆呀!投資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或者是獲利的過程,"錢"要用才能展現出價值,只會賺錢不會花錢的人生,豈不無趣又無聊,兩位分享旅行與讀書及書評"在投資之餘也要培養自己的興趣,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大概是作者想傳達給讀者的吧!

  我很慶幸有幸能遇到兩位這麼不藏私的作者,願意將畢身之所學傾囊相授,學會一種宏觀的投資態度可能更勝於從兩位口中得到的明牌,此刻腦中依舊一陣混亂,但我相信這是所有讀者閱後必然產生之情況。不汲汲營營,建立一個正確的人生與正確的投資觀!!

    總按:覺得本文寫的不錯的話請大家到文章右下角去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