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創造力的心靈能指認出錯的答案,但要能指認出錯的問題則有賴創造性的心靈!」能夠指出當今財經問題的亂象,又能付諸行動在書中跟讀友無私地分享投資心法,總幹事跟獵豹兩位人氣部落格作家所合力創作的耕讀狂想曲,透過提起,闡述,放下,激盪!用對談的方式, 闡述他們成為部落格作家的心路歷程, 如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地堅持創作的初衷,讓他們耕讀狂想曲的財經觀點寫來不只是投資,旅遊的遊記寫來不只是旅行, 推薦他們所喜愛的書寫來也不只是書評!

    耕讀狂想曲書中有許多未公開的私藏生活照, 感受到兩位作家的早已拋開形象,瀟灑地說大師就留給彼得林區去當好了 ,不再嘩喧取寵地在媒體消耗自己的能量!透過對話的方式跟讀友無私地分享成長歷程,職場歷練以及轉型成部落格作家的過程!耕讀狂想曲無疑是個人色彩十分濃厚創作.更令我驚訝的是,書中還有附有特製的精美書籤,上面還不忘提醒讀者重要的投資心法,讓耕讀狂想曲這本書更增添幾分書卷的品味, 真的是處處可以看到作者的用心!

    人生不只是投資,但是要追求卓越的人生,則不能沒有投資! 耕讀狂想曲給我的感想是不管是投資股票或是商品所得到有形的財富, 或是投資自己透過閱讀得到無形的智慧, 在人生的旅程中思考每一個投資的下一步的過程中,能有總大跟豹大這兩位名師益友所分享的人生閱歷與智慧,無疑在登頂的旅途中,排除許多危險陷阱,隱晦不明的前方道路,也添一分清晰!

    由於平時就常掛網看總大跟豹大的部落格,從剛剛開始用很淺顯地只想學些理財招式,就想說哪天我也出師笑傲投資江湖,文章爬到後來,發現總大跟豹大基本功都很扎實不說,共同點就是都很認真地關心時事及檢閱財報,同時廣泛閱讀書籍,才發現自己不要貽笑江湖就不錯了!還是要靠自己多透過閱讀,多多學習總大跟豹大的思考邏輯! 精采推薦的好書書評也是耕讀狂想曲好看的原因之一,其中他們所寫的書評跟推薦的好書,廣泛涉及歷史人文經濟甚至於推理小說,已經有很多本都已經成為我最愛的珍藏!一本接一本的好書讓讀友無限閱讀延伸,讓我驚訝不已,如獲至寶!

提起自己,闡述總經,放下執著,激盪對話!是我對這本書幾個段落下的註腳,可以透過這本書將作者自身的經驗與觀點對應自己激盪對話!除了投資,人生還有很多值得投入的部份,偶爾關掉令人腦殘的視聽書報,放下多空,帶一本耕讀狂想曲寄情於山水,徜徉書海又如何?在一個商業化極度充斥的社會裡,一堆人忘了自己無非也是為了非商業的生活在打拼,卻努力的把自己的生活也過得很商業. 非商業的生活反而變成現代人最難得可貴的體驗,書籍也是如此!我絕對相信總大跟豹大可以把這本書寫得很商業化, 多了幾分個人生命經驗與觀念的反思,多了幾分好書的分享, 不過少了幾分商業化,才是我看到最難得可貴的原創精神!

    總按:覺得本文寫的不錯的話請大家到文章右下角去按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