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前酒

購買戰前酒

       戰前酒 丹尼斯.勒翰

       這本是我從日本與英國的推理小說世界爬出來,首度想要嘗試的美國推理小說,丹尼斯.勒翰在1994年以這本書出道,創造了感情極度曖昧的男女偵探搭檔「派崔克/安琪」,我忘了當初為何要先選擇這本書,若以書評界的角度來看這位作家,勒翰真正打入主流文學界、登上巔峰的經典之作,卻是另一本作品《神秘河流》,或許我應該先看神秘河流才對。

        我看書的任性程度和散戶選股沒有多大差別,看了一本書後就會把「早知道就先看另一本(先買另一檔?)」或「下一本書(下一個明牌)會更好!」,不過,買本書頂多幾百塊,可以傳世也可拿到網拍「處決」,可以束之高閣也可以轉贈他人。別誤會,如此形容並非是批評本書不好看,而是看過以後,尚未從英式與日式的推理風釋放出來,閱讀上有點放不開吧。

       《戰前酒》講的是一個尋人任務。三個地方政治角頭,委託波士頓最佳偵探搭檔派崔克和安琪找出一個偷走機密文件的黑人清潔婦。派崔克和安琪原想,只要動用黑白兩道的人脈,查出清潔婦落腳所在,打個電話通知雇主,任務即可圓滿結束,賞金即可輕鬆落袋。以看故事的角度,本書還算具有相當的娛樂效果,但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是,未婚的私家偵探社老闆派崔克和他所聘請的已婚前女友僱員之間的曖昧,前女友安琪婚姻不太幸福,經常遭其丈夫毆打(和整本書的暴力衝突相呼應),他的老闆兼舊情人一直對她不死心,而倆人卻有經常一起外出徹夜辦案的機會,倆人之間那股「欲迎還拒」的微妙曖昧,卻讓人讀的有點津津樂道,難怪古語說:「妻不如妾、妾不如俾、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本書的故事流暢但有些落於俗套,暴力的場景也略嫌太多,但是男女主角的微妙關係的描述又增加了這本書的可讀性。

        評:四顆星!

        3/14日記:從二月二十號至今,大量的預售,客服,簽書,真的是讓我渡過忙碌且喘不過氣來的一段日子,一直到今天才有閒暇恢復遊記的撰寫與看書,我無法想像其他作家出書的時候,還可以上媒體宣傳或弄一些活動,為何他們有這麼多的時間,或許應該好好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了...未來,連書評與遊記都要鎖碼,我真的無法想像為何連書評和旅遊這種風花雪月的活動都會有小白的鬧場....

購買戰前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