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每一階段的學生時代之外,好像不太有機會被問到或者需要填個人的身高體重這樣”敏感”的數字。 除非見到本人,否則也很難從2吋照片看出其身高或者體重。

那天去了一趟工會,意外的遇見這樣一段對話:

ㄧ位美少婦走進工會:「小姐,你好,我要來加入工會順便辦勞建保加保。」
公會美少女:「這張申請表請您詳細填寫。」
少婦接過表格:「好。」

填寫過程…….姓名、電話、現居地址、戶籍地址、體重、身高、身高身高….

少婦抬起頭來問:「小姐,請問身高一定要填嗎?」
美少女堅定的看著少婦,微笑回答:「對,請您詳細填寫。」

少婦皺起了眉頭,和她的朋友對望了約10秒鐘。少婦真的不想寫身高…..
少婦友人讀出了她的不願,大聲的說:「不然你寫身高180括號含鞋子。」

當場,工會內所有的人抬起頭來張大眼看著少婦,鴉雀無聲…..安靜….連呼吸聲都沒有……………突然瞬間大火爆出大笑………..……因為,

少婦實際身高約只有145.......

這個笑點,打開了現場所有人的話匣子。

理事長說:「我體重70括號結婚前」(現在實際應該是超過100)
主任說:「我體重58括號當兵前」(現在實際應該是超過80)
某婦女阿美姐:「我體重45括號減肥後,身高165括號騙人的」(現在實際體重應該是超過70,身高大約150)

大家你ㄧ言我ㄧ語的,笑的開懷,化解了少婦的尷尬。

那些上市公司為了秀出美觀舒服的財報數字,是否也像塡身高體重般,塡的是後面有散戶看不見的隱形括號的漂亮但不真實的數字呢?

如果是您,遇到非填身高體重不可,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