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商的定義?

Note:

    這是一篇從巴哈姆特討論區找到的奸商定義!! 是從楓之谷的玩家所回覆的文章,看了真有趣,虛擬世界的遊戲,也存在現實世界的問題!所以不管真實與虛擬,只要有交易就會有經濟活動的存在,賣賣雙方就是經濟學世界中的供給與需求,不管哪一方,經濟學都會告訴妳交易的達成會有一組價格,而這組價格就是 雙方付出所得到的報酬或代價! 
 
    沒想到這段對談的網論討論版,學齡兒童或學生,竟然可以把奸商的精神描述這麼完整!! 之前,有人問我 你們家是做生意的,就一定是奸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的回答是:比我們家更奸的業者還很多?我發覺我用最明白的一句話,講了這句話!我承認我是奸商,但是比我們奸的人更多,其實忘了講一句話,從商有其商業道德,從醫藥要有醫德,從政要有政治清明,如果這都不具備那叫做奸商, 或貪官,醫生所販售的是服務,攸關人的性命!不具備醫德的醫生也只是醫師商人!! 
 
    也因為這句話的回答,我輸在一個信任的問題,因為既定的社會形象所賦予的意識型態, 行銷手法也只不過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手法!一件同質商品才有比較的意義, A商店 一件10000元的洋裝打3折出清, 跟B商店同一件商品直接賣2800元,在不同市場之下,消費者同樣面對不同市場下! 老實說 打三折吸引力 會比 沒打折更有吸引力!!
 
    下面有一段話的定義很好:
  
跟你做買賣一次之後 還會讓他常常來跟你交關的,表示你是個好商人。
跟你做買賣一次之後 讓他從此不會想再跟你合作的表示你是奸商。


    市場是輪動的,景氣也是輪動的,景氣的波動會淘汰好與壞! 時間......是最公平的檢驗者!從商的商業道德,是創業者所秉持的誠信,但從商不可避免的,就是要有獲利,獲利的目的是生存與正常提供優良貨品給需要的人!如果要比較的話 詐騙集團的騙子 會比 奸商更惡劣! 因為他們沒有提供產品與勞務!只想騙取口袋中的金錢! 

    如有興趣,可點底下連結去看看吧!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7650&snA=474272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