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我老婆在2007去的德國、荷蘭之旅。共約3個禮拜,玩的很累,但蠻爽的。若是大家與總大不嫌棄的話,我就慢慢寫出這兩年前的遊記--
 
  首先我們搭飛機到法蘭克福機場,再轉搭ICE(歐洲的快速火車)→轉普通火車→轉公車,最後才到達荷蘭的羊角村。光是下飛機後直奔到羊角村就耗掉我們約五小時!路途相當遙遠啊。
 
  羊角村是個相當特殊的地方。首先在村內的交通工具除了腳踏車就是船,沒有機車與汽車,酷吧!因為村內沒有馬路,但是有水道,村內的房子都依著水道建照,水道連接到一個大湖。
  
 
 
 
第一眼的印象,就是綠意盎然,簡直就像是公園一樣。
沒有馬路,水路比馬路寬啊。

 
 
 
  
 
當地特色的蘆葦屋頂,看起來相當有童話故事的味道。
 
 
 
在旅館房間裡的陳設,這是我在台灣打SKYPE國際電話先預訂的。
就是簡單的民宿,有附早餐、還有腳踏車跟船可以租,沒多好也沒多糟。旅館網址如下: http://www.molgroenewegen.nl/engels/index.htm 
不過村內與巴士站有段距離,走路要有心理準備--約15分鐘。
 
 
  
跟旅館老闆租船出去玩了。不過這個船不好控制,還不小心與其他船隻發生小擦撞。老闆的船是相當環保的,靠的是電力,不是臭臭的柴油。
  
 
 
超漂亮的房屋。真不知道這些屋主平常在幹什麼,怎麼可以住在這種地方?畢竟這個地方是沒有汽車馬路的地方……
 
 
 
更屌的是這個!完全在湖上的水上屋。
 
  
 
一般房子是車庫,這個屋子是附船庫,還是三個船位 。
 
 
 
熱情的外國小孩子,每個都很喜歡一度讚喔!!
 
 
 
也有適合老人的觀光團,船尾還有主持人解說,不過我是聽不懂啦。
 
 
 
坐在水道旁的椅子上都會有鴨子OR鴛鴦靠近,一點都不怕人 。
 
 
 
注意到了嗎?他們的窗戶都不用鐵窗,每個家庭都有小庭院,這應該是每個台灣人所夢想的吧!?
 
 
 
這棟房子我覺得很像軍曹……
 
 

  羊角村扣除掉交通與食物的不便之外,感覺就像個桃花源--來住個一晚體驗一下此地特殊的風情是個相當不錯的回憶。
 
  
 
 
  題外話:這是隔天早上旅館所附的早餐,一開始看到這種豐盛的早餐很興奮,有火腿、吐司、起司、麵包、柳橙汁、咖啡、果醬等,也很快樂的把它吃完--

  後來才發現在德國與荷蘭的旅館所附的早餐通通都一樣,吃到第10天後真的都快要吐了!吃的方面,還是台灣方便與多元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