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台商第一篇東京北千住私募基金(39

 

兩年沒有摸過球桿,前兩洞打下來,葉國強可說是狀況連連,一顆出界(OB),一顆下水。

「不是自己的球桿還真的打不習慣。」清晨八點多位於王王子郊外山丘上的球場,氣溫低到只剩下三度,冷的哆嗦不停地邊擊球邊熱身的葉國強對著沈挺義抱怨。

 

「上次我們同組打球應該是兩年多前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次在台灣的北海球場,天氣也和今天一樣又濕又冷,那次除了我們以外,還有財政部的局長以及一個筆名叫作總幹事的財經大師。」沈廷義說完後推了一計十英呎的長距離推桿,高興地歡呼出來:「第一次在日本打Birdy!」

 

哭喪著臉的葉國強在果嶺推了三桿才進洞,垂頭喪氣地對著在旁邊記錄成績的桿弟報成績:「10桿!」

 

到了第三洞的發球台,終於碰到球場塞車的狀況,前面還有一組人等著發球,葉國強見狀靠近沈挺義身旁輕聲細語的說(高爾夫球場的規定,如果有人正在擊球,在後方等候開球的人不能高聲喧嘩):「我雖然不常在日本打球,不過日本商界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如果打到第三洞,一起打球的夥伴還不打算談論公事的話,這場球就屬於單純球敘,除了球技或風花雪月的事情就不能再提了。」

 

沈挺義壓低笑聲哈哈兩句:「強老大!你還是不脫喜歡鬼扯淡的習慣,剛剛前兩洞打下來,你的老毛病始終沒有改過來呢!」

 

「願聞其詳!」

 

「你只要每一洞的開球開得不好,那一洞就打得意興闌珊一付想要放棄的樣子,其實就算開得不好,只要收起沮喪心情好好處理後面球道上的鐵桿或果嶺上的推桿,一樣可以拿到好成績,或至少把損害降到最低。」沈挺義也不過打了個罕見的Birdy便露出一付行家pro的嘴臉。

 

「這大概就是你和我的不同的職業特性吧,你是醫生,必須對病患付出耐心,而我是交易員出身的,習慣把不好的交易快速停損處理掉。」

 

「其實你早就不是交易員了,不管是金控總經理還是中國大陸的農業銀執行長,盡早戒掉你那些沒有耐心的習慣。」消息靈通的沈院長已經知道消息,但這不奇怪,英軍集團早在葉國強口頭答應的前天就已經發布人事消息。

 

前面那一組球友已經擊球完畢,葉國強恢復正常說話聲音問道:「老沈!是古老爺子叫你來找我的吧?他有什麼話要轉達給我聽的嗎?」

 

雖然說現代科技,一通電話、視訊或一則line簡訊就可以立刻溝通,可是古老爺這種台灣巨富,以及身陷幾起政治獻金重大案件遠走他鄉的葉國強,若再加上現在葉國強還同時擁有海外私募基金業者與中國金融業準執行長的敏感身份,很難說沒有什麼有心人,正睜著眼睛或豎起耳朵盯著或聽著他們之間的任何連繫。

 

「既然你開門見山的提了,我就老實不客氣地問你,你為什麼要隱瞞已經結紮的事情呢?」

 

「老沈!別聽那些八卦記者或是那些特查組檢察官的連篇鬼話,那些人老是喜歡搞些名人生殖器的八卦。」葉國強打算來個抵死不認。

 

「你騙得了別人,可騙不了我!」沈挺義換了嚴厲的口氣。

 

「十年前你在一間名叫樹田泌尿科的診所坐了結紮手術,結果你可能不知道,那間樹田診所在五年前轉手賣給北海醫院,也就是我的醫院,古老爺在半年多年得知你打算和古漂亮結婚,託我去查查你以及你的家族病史,你知道這些動作對那種家大業大的家族很正常,為了是怕自己的後代會有什麼家族遺傳性得急病,剛好被我翻到你十年前的就診病歷。」

 

「想不到連你對我的生殖器很有興趣。」既然對方連樹田診所都講出來了,葉國強也不想再強辯下去。

 

「古家那種大家族對於子女婚嫁的另一半的生殖器,確實有異於常人的高度興趣,講一個八卦給你聽,古老爺之所以答應古漂亮與前夫離婚,是因為他的前夫除了喜歡搞三撚四得到梅毒以外,主因也是因為他家有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那是一種先天性.....」

 

葉國強遞了一顆球給老沈說:「算了別跟我講醫學常識,反正我也聽不懂,然後呢?你想要傳達什麼話?」

 

「我本來想找機會向古老爺報告,但沒想到一個多月前聽到古漂亮懷孕且又懷得又是男嬰之後,我就忍下來沒有對老爺子說。」

 

葉國強哼了一聲:「別指望我會感激你,我醜話講在前頭,如果你想藉此對我要脅什麼的話,請便吧!一來我也已經決定取消和三小姐的婚姻關係,二來我現在也已經窮到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你要脅了,更何況,你如果講出去,丟臉的可不是我。」

 

有點憤慨的葉國強站在發球台猛力一揮,似乎想把所有的情緒藉由揮桿宣洩出去。

「good shot!」旁邊的桿弟看到葉國強擊出又直又遠的球之後大聲喝采起來。

 

「老沈!你是來取笑我頭上這頂富家千金小姐送來的大綠帽嗎?」心思完全沒有放在球上的葉國強反而能擊出漂亮的球。

 

在旁的沈醫師頭歪歪地斜視著他,面露出一點笑容:「知道生氣就表示你還有救。就好像我們醫院的急診室,我從來不會擔心那些哭天搶地的病患,反而會把人力與時間放在奄奄一息連話都講不出來的另外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