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國時代有一個關鍵戰爭:官渡之戰,該戰役後曹操大敗袁紹,從此之後袁氏王國兵敗如山倒,曹操因而吞併了中國北方,官渡之戰前,袁紹的參謀總長田豐一直勸戒袁紹別發動這場戰爭,或起碼多準備幾年,因為田豐認為沒有打勝仗的條件,袁紹一意孤行發動戰爭並把田豐定罪入獄;一年後果然如田豐所料,袁紹被曹操徹底打敗,消息傳回鄴城(袁紹的都城),有人告訴田豐:「袁紹不聽你建議,終於打敗仗,等袁紹回來後一定釋放你出獄並重新重用你。」

        田豐苦笑說:「如果袁紹打勝仗,或許在他高興之餘,我還有活命之可能,如今打了敗仗,我將是第一個被他殺死來洩恨的人。」

        果不其然,袁紹大軍還沒回鄴城,袁紹的賜死令就送到監獄,田豐成為唯一要替打敗仗負責的高級官員。其它打敗仗下錯策的人紛紛升官

        台股裡面,大多散戶讀者就像袁紹,如今走空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多頭已經節節敗退,我這位提了一個多月請大家小心並看空的股市田豐,也漸漸地感受到散戶袁紹的遷怒了,君不見我從十月底翻空以來,我就沒有受媒體的邀約,除了壹週刊外也沒有機會上平面媒體露臉,我的書,交易員的靈魂從十月底就開始滯銷,新書預購成績相當慘淡,但是,這些都在自己預期中,因為;

        在股市當名嘴,只能作多,不能扮演田豐。

       FED又降利率了,中國對台商匯回款要課稅,黃金商用大樓沒人投標,這兩天我將公佈台股18大現金流出的乾枯個股,不過緊限好友,在亞歷山大的案例中,依舊是告訴投資人......要小心現金流出很大的一些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