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書10月31日出版:




    春假的前幾天我和咖啊林照例又被校長逮個正著,校長與我們之間早就已經培養出行禮如儀的默契,一被逮到,我們二話不說就是直接到操場跑四圈(一共一千六百公尺)。

     咖啊林邊跑邊結結巴巴地問著:
     「大仔!停課後你每天要留在家裡念書嗎?」
      「啊不然你還要來學校天天被罰跑操場嗎!」

       話說那幾年台灣的治安相當差,搶銀行、槍擊要犯、擄人勒索等事件層出不窮,連一向平靜的校園也染上暴力的陰影,在大高雄地區的學校連續好幾年,都發生畢業典禮嚴重暴力事件,輕則是學生以蓋布袋痛毆的方法向教官報復,重則發生跨校際的學生幫派火拼,除了一些惡名昭彰的學校如東方、立志、海青、復華、大仁、高雄海專外,連雄中鳳中左中等乖乖牌公立高中都在畢業典禮鬧出傷亡的事端。

      結果,讓大家猜猜當時的教育當局如何處理這些事情?

       除了雄女文藻那種一定不會鬧事的學校以外的學校,那年的畢業班不管是高三還是專五,一律提早兩個半月停課並停辦畢業典禮,事後我合理的懷疑,下這個決策的教育官員說不定拿了補習班的政治獻金,提早停課造成一堆高三生湧進補習班所招生的「最後百日衝刺班」。

      但無論如何,提早畢業對我而言簡直有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可以因此全心全意投入聯考的準備,不必為了那張畢業證書而天天被迫來這個不給我舞台的學校,但是,也因此必須提早和相處了快兩年的12班同學say goodbye!

      咖啊林是那種懂得在對的時機找到對的夥伴一起做出對的成果的人,他跑在我旁邊氣喘如牛的提議:

     「我家在澄清湖湖邊有棟沒人住的空別墅,停課期間我們一起去那裡閉關唸書好不好?」

      其實我也正在為考前這一百天該如何安排發愁著,我的朋友與同學們大部分都沒有聯考壓力,多出來這幾個月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假期,我實在沒有把握能夠拒絕他們的玩樂邀約,更不想讓自己去補習班上什麼衝刺班,我這輩子從來不參加補習,因為補習班那種氣氛,除了把好好一個人逼瘋外,不然就是藉機擴大交友圈讓讀書的時間更少。

      我立刻答應了,但也同時提出兩個要求,第一個是不能向任何人透露這件事情。
    「連張幹杜蘭他們都不行!」
     「對!」

   「可是我已經跟他們講了說。」

   「不然你們幾個自己去唸!別來找我!」

   「唸書又不是開party,越少人干擾越好。」

     咖啊林停下腳步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沒多久,他立刻懂了,懂得我這個條件中所透露的現實與友情的殘酷抉擇。

    「第二個條件?」
    「你要答應我,瘋掉也好,生病也罷,天塌下來,共匪血洗台灣…. 無論什麼狀況,我們都得堅持到聯考前三天。」

      既然要瘋狂閉關,之前總得玩個幾天,一如新兵入伍前的鬼混、結婚前夕的單身派對。

     停課後兩天,天上沒有掉下共匪血洗台灣的砲彈,而是掉來一個叫做哈雷的無聊彗星,無聊到讓全台灣為之瘋狂。


 即日起到11月10日止,凡是在我的連載系列高三12班回應區中留下45字以上的有意義回應,則免無條件贈送(或延長)好友期限一個月 

1.限定從第47集開始到完結篇58集為止的這12篇連載文章,並只限定在本blog,臉書上面的回應恕不接受 

2.請留下有意義的回應,如針對文章內容的討論,或己身經驗的抒發,最好是能夠寫出你被激起的回憶,字數必須在45字以上(有意義的定義由我決定) 

3.每個無名帳號最多贈送或延長3個月 

4.可以的話請給我寫作的意見,或能否找出前後文章的矛盾或不一致之處 

5.從今天起,每週會刊登五篇直到58集完結篇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