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書10月31日出版:






    那一年,整個台灣上上下下對著那顆一百多年才會經過地球旁邊一次的彗星為之瘋狂,當時我不清楚其中奧妙,稍微懂得天文知識的人都知道每年地球旁邊都會經過一大堆行星彗星之類的星球,不管什麼彗星,和每天在路上插身而過的路人甲沒甚兩樣,就算一百多年才能來一次,那又如何呢?

   後來當我上大學慢慢接觸到真實的台灣後,才知道,當年哈雷的熱潮多多少少反應當年的苦悶時代,那幾年景氣很糟,有石油危機、十信國信擠兌,治安敗壞,政治強人依舊高壓統治,林家命案、陳文成命案等重大整肅異己的政治謀殺層出不窮......社會處於一個宛如在高壓蒸氣鍋中即將沸騰的前夕,隨便一個舒解壓力的出口都會造成後代人們無法理解的瘋狂追逐。

    彗星雖然只是地球的路人甲,但是一起去追逐彗星的人才是重要的,停課後第一天,我們班上一共七男七女七部機車直奔看哈雷的最佳基地-墾丁的龍磐公園,龍磐公園位置在鵝鑾鼻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路邊,在鵝鑾鼻及風吹砂之間,它的位置相當高可以俯視整個太平洋,大概是台灣觀賞日出或星空的數一數二的絕佳景點。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平常幾個被大家公認是乖乖牌的女生,竟然也跟著我們跑來風哈雷,兩年下來的相處,從集體排擠我們幾個轉進來的牛鬼蛇神男生,從對我們心生畏戒鄙視,到今天一起躺在星空下草地上享受從太平洋吹來的風,一起對彗星許著那些一輩子都難以實踐的夢想。

    為什麼大家會瘋狂追逐彗星,因為傳說中當彗星畫過眼前的星空的那剎那間,人們不管許下什麼心願都會實現,若換成電玩阿宅術語:哈雷彗星的攻擊力是尋常流星的一百倍。

   反正已經停課畢業了,大家可以毫無顧忌的玩起交心遊戲。

  「等一下彗星來的時候,大家要許什麼願望?對哈雷許的願望要許得比較大歐。」

   既然是我提議的,自然是我先說:「我要考上台大!」
   一堆等著我要講八卦的同學,大失所望的對我噓聲連連。
  「幹!講一些大家不知道的願望啦!」 帶頭吐槽的是小仙草
  「那小仙草妳先說!」
   只看她對著太平洋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大聲地喊出:
  「我要嫁給張幹!」

   「哇!」全部的人只有我知道他們之間的事情,這下全部曝光了,只見張幹紅著一張臉說不出話來。

   「進洞房進洞房!」 大夥對著他們瞎起鬨來。

    雖然她再過幾個月就要嫁給她老爸醫院裡頭的醫生,小仙草還是選擇在畢業後將秘密戀情曝光,我了解她的用意,她希望自己初戀有見證人, 這世界的故事與往事之所以會存在,是因為有人記得,只要有人記得,她的初戀就會永遠存在,記不起來的事情叫做故事,有人記得的事情叫作往事。

   「新娘願意了,新郎呢?」 咖啊林裝出證婚牧師的樣子,站起來一手拿著本雜誌當成聖經放在胸前,另一守摸著張幹的頭,那樣子還真的是維妙維俏呢,可見他平常看電影實在看太多了。

   「我願意!」 張幹也對著太平洋大喊。

    事實上張幹一樣也是根本無能反抗家裡頭的安排,出身於幾代地方派系世家的他,早就被他媽媽告誡,在學校或社會上闖什麼禍,只要不是殺人放火,他們家都可以幫他擺平,要多少錢要買什麼東西,他老爸二話不說馬上買單,唯獨交女朋友這件事情,那可是他家裡的家規天條。

   他媽媽不只一次地警告張幹,二十五歲以前不准談戀愛,玩一玩可以,絕對不能認真,甚至他老爸還三不五時拿錢給他,寧可他去嫖妓玩女人,也不願意他交女朋友,沒辦法,他們家族好幾代都是靠著和其他政治世家的婚姻維繫家族的政經利益。張幹的大姐大學一畢業就被安排嫁給某中常委的么兒,還在當兵的堂哥也已經和某上將的女兒訂婚。

  「我願意!」 張幹竟然哭了!

   「咖啊林!你呢?」

   「我要當導演!」 他從來不曾提起過這件事情。

   「哇!那太好了,我的願望就是當女演員,咖啊林,哪一天你當導演記得找我當女主角!」

   「好!當我當A片導演的那一天一定找妳。」

    「yoyo呢?」

    只見她笑而不答,反正大夥都知道她是個很ㄍㄧㄥ的人,也不打算拷問她了。

    彗星帶來的彷彿是幸福的時空,只要努力許願就能把夢想填滿。

    其實那天晚上,除了我和yoyo之外,全部人都已經不支倒地攤睡在營帳內。

   我們靠在一顆大石頭旁邊對著太平洋,整晚再也沒有說半句話,yoyo的頭靠在我的肚子上,細細數著我心跳,直到將進清晨五點,附近一起賞彗星的人傳來一陣騷動,帶著五顏六色尾巴的彗星緩緩地出現在海平面上,它劃過天際的速度很緩慢,讓人有充裕的時間許願,難怪哈雷彗星的魔力幾百年來始終被傳誦著。

   我們看著天空,各自許下了自己的心願。

   煞有其事許了願的yoyo坐了起來看著我,用一種連笨但都看得懂的柔情眼神說著:「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到咖啊林的別墅閉關看書!」

   一個眼神一個心跳!一趟人生幾回抉擇!我知道我們彼此對彗星所許的願完全沒有交集。

   我拒絕了!









即日起到11月10日止,凡是在我的連載系列高三12班回應區中留下45字以上的有意義回應,則免無條件贈送(或延長)好友期限一個月

1.限定從第47集開始到完結篇58集為止的這12篇連載文章,並只限定在本blog,臉書上面的回應恕不接受

2.請留下有意義的回應,如針對文章內容的討論,或己身經驗的抒發,最好是能夠寫出你被激起的回憶,字數必須在45字以上(有意義的定義由我決定)

3.每個無名帳號最多贈送或延長3個月

4.可以的話請給我寫作的意見,或能否找出前後文章的矛盾或不一致之處

5.從今天起,每週會刊登五篇直到58集完結篇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