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某團隊留言版、yahoo部落格到現在的無名小站,
       ........刪掉一段狗腿的歌功頌德.............
,也因此不敢在部落格上獻醜投稿。對於總幹事這次的徵稿事宜,自己思量我在這裡出沒了這麼久,學人菁華裨益良多,也許我文筆不佳、思慮不明,但也該來回饋一下,部落格本是互動的平台,若再不投篇稿,還真是過意不去。

       來談談今天的主題,大牛中華電,這檔大牛股會注意的人應該不多吧,可是我卻有朋友每年規規矩矩的操作它而累積了千萬家產。

       我第一次注意到中華電這檔股票是它從百元上市直直落,一直到四十多元反覆震蕩的時候,那時也正是911恐怖攻擊前沒多久。911後,我這行生意難做,每天想的就是怎樣開發開戶,搞業績,雖然是賣金融軟體,不過自己卻不太碰股票,當時大盤無量,市場悲觀,我這種沒啥經驗的小散戶當然也是悲觀到不行,那時的我不懂所謂危機入市的道理,技術分析也是對付客戶的話術而己,心裡只是想到,中華電信那麼大一隻牛,近乎獨占,怎可能會倒?買來玩玩也好。就把身上的閒錢以45元買了2張中華電。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到了12月,大牛竟也從台灣牽到了北京,股價竟然一舉突破了55元!不過,過了55元後那段時間,股價就是反覆在55-57元間起起伏伏。當你有賺了錢,你就特別會去注意股價波動,還記得我心裡還做著上看65元白日夢呢。



中華電信週線圖

        有時還真的好心有好報,我有個學弟網路下單錯把買進10張日月光現股敲成100張,結果呢?發現的時候已成交,那時只好四處動員好友調錢,我當然也在籌錢的名單之內,於是就把2張中華電信在56元賣出,獲利24%,結果股價也順勢回跌到40多元,而在50元上下波動,這其間我也曾50元買55元出了1趟,小賺1筆。

        由以上經驗我發現大牛也有大牛的好處,雖然要盤很久才會漲,但也要盤很久才會跌,非常適合一般上班族來操作,是獲利穩健、風險低的18%股票,況且,它不會倒,要是它倒了,台灣差不多也掛了。02年9月在台北縣長盃遇到一位學姊,哈拉之餘,我就把這個心得與她分享,想不到她老人家竟然就一口氣在45元以下買了30張,隔年3月在58元獲利出場,獲利近29%。從此,閒暇之餘她就是以觀中華電信這檔股票為樂,甚至還把房子賣掉全押(當我知道時我覺得她瘋了!),不過,這麼幾年下來,她不但獲利豐厚,還在新的工作地點附近買了新房子,而至今依然只操作這一檔股票,相較於大多數的散戶股海浮沉、甚至滅頂,而包括配息,她已累積了千萬資產。大牛股雖然不起眼,其實相對穩健,只要不貪,獲利絕對是實實在在的金錢。

       在買進賣出之餘,大多數的人是否想過,你投資或投資股票是否真的確實賺到錢?抑或只是個在股市中進出的賭徒而已?這項活動是否已改善了你的生活品質了呢?還只是讓你不斷沉淪而已?

<汯霖> 



bian1015(YAO-CHING)作品1:成長


bian1015(YAO-CHING)作品2:人間關懷

總幹事評:感謝小楊老師與bian1015(YAO-CHING)的無私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