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假大師

 

不久不久以前,在太平洋上有一個小小的島國,這個島國的人民都不事生產,他們除了做股票與炒地皮以外,不然就是等待旁邊一個大國的補貼與施捨等三種方式來過活。既然是以股票立國,所以這個國家的總統通常都是由股票大師來擔任,副總統通常是由炒地皮的房屋仲介來當。所以哪一個股票大師報的明牌最後小散戶喜愛,就可以當總統。哪一個房屋仲介可以把房地產炒得越高,就越有機會可以當副總統。

 

    咪嚕大師,是這個國家裡相當受股民與國民愛戴的股票報明牌大師。他從事報明牌工作已經十幾年。他是明牌共和國,最有呼聲的下一屆總統候選人之一。這個咪嚕大師,天天在媒體報明牌,很受這個股票共和國廣大股民的信賴。他所報的明牌無不爭相走告,他的一舉一動無不成為人們目光追逐的焦點。他的身邊不時都有想要打聽明牌的漂亮名模,以及想要透過他的金口成為大師明牌的上市公司大老闆們。

 

    他除了報明牌以外,也開始報起了『餐廳牌』,只要被他報過的餐廳,每一家生意都大好特好。所以這個島上一時之間,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從海邊到山上大大小小的餐廳都會豎起一個『與咪嚕有約』或是『咪嚕推薦』的招牌。搞到最後,這個島上的餐廳就被分成『咪嚕餐廳』與『非咪嚕餐廳』。

 

    咪嚕大師在雜誌有很多很多的專欄,他有一個編輯兼經紀人,叫做闖王,但這個闖王的外號怎麼來的從來就沒人知道,也無從考證起。這位編輯很忌妒咪嚕大師的風采,也很忌妒大師可以賺那麼多錢,還可以名利雙收。

 

    有一天這個雜誌社的編輯闖王,利用談明牌稿子的時候,把咪嚕大師騙到闖王的家裡。並趁咪嚕大師不注意的時候把安眠藥放在咪嚕大師最愛喝的明牌咖啡裡面。沒多久,咪嚕大師就被昏迷了,於是闖王就把咪嚕大師,關在他早就準備好的地下四樓的牢房裡面。

 

    基於這個闖王跟咪嚕大師多年的接觸,所以對於大師說話的神韻、聲音、表情,早就可以模仿得唯妙唯肖,而且他們兩個身材相似,剛好身高又差不多。這個闖王事先就準備好很多張咪嚕大師的人皮,可以貼在自己臉上。從此咪嚕大師就被關在很深很深的地下黑牢裡,然後闖王就貼起咪嚕大師的人皮面具,開始扮演起咪嚕大師。

 

    一開始好像有一些讀者觀眾,發現前後的大師好像有點不一樣。只不過假的大師比真的大師更勇敢的報明牌,甚至一些小飆股、亂七八糟的垃圾股,都敢在電視上報明牌,侃侃而談。反正這個國家的人,早就是只要明牌不要真理。既然這個闖王所扮演的大師,更符合大眾的需求,沒多久這些差異就被大家就遺忘了。

 

    但是咪嚕大師的家人,總覺得咪嚕大師怪怪的,幾個月下來都不曾回家,只能在電視上看到大師,心理覺得很奇怪。咪嚕大師的家人便懷疑咪嚕大師是不是受到電視台的綁架或控制,於是他們就到警察局報案,受理的警官叫做邦迪勒。這個邦迪勒警官就跑到電視台去查案,他等到假的咪嚕大師錄完影以後就上前詢問假的咪嚕大師一些問題。

 

    邦迪勒警官問:『你的家人都很擔心你,一直都見不到你。他們希望我來看看你是否遇到什麼問題?或是需不需要什麼樣的協助?』

 

    假的咪嚕大師就很不耐煩的說『你現在不就是看到我了嗎?』

 

    邦迪勒警官,基於長年辦案的直覺,總覺得有什麼不對。

 

    假的大師就反倒問說『邦迪勒警官,你最近有買什麼股票?』

 

    這個國家的法律規定著,當股票大師或政府官員詢問國民有關持股的問題時,國民都必需據實以告,不過倒是沒有規定股票大師的持股與投資明細是否要公諸於世,邦迪勒警官聽到大師詢問便很客氣的回答:

『我比較膽小,只敢買國華金控。』

 

    闖王這個假的咪嚕大師看了一下手錶說:『我等一下還有一個股市現場的節目要去錄,你等著看吧,我可以把這個國華金控的股價喊到大漲特漲,到讓你大賺一票的地步。』

 

    聰明的邦迪勒警官當然就恍然大悟,管他辦案不辦案,買股票賺錢才是這個國家的國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於是這個邦迪勒警官,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假藉著辦案,每天都跟咪嚕大師問明牌。

 

    這個闖王每天回家以後,都會拿食物跟水到地下四樓的牢房裡面,去給咪嚕大師吃喝,確保真的咪嚕大師還可以活著。因為這個闖王,心裡知道或許有朝一日,闖王還是要恢復自己的身份,總不能永遠扮著別人活下去。

 

    不過這個如意算盤打不了多久,在這國家北邊的深山中,被人家發現一具屍體。這屍體已經腐爛了將近兩年的時間。邦迪勒警官一接到報案,就趕到棄屍現場。說也奇怪,邦迪勒警官從死者屍體找到咪嚕大師的證件。然後這個死者的身材也很咪嚕大師很接近。這個聰明心細的邦迪勒警官,立刻把證件給藏起來,因為他覺得這個事情相當的不單純。他偷偷採取屍體上的毛髮去驗DNA。果然驗的結果和多年前咪嚕大師留在政府的DNA資料相符。

 

    過了幾天,邦迪勒警官就去電視台找假的咪嚕大師,告訴他這個情形。邦迪勒警官說:『我發現好像有一具真的大師的屍體,也偷偷驗了DNA,屍體也確實是大師的屍體。不過,我暫時先把證據掩蓋起來。大師,我不管你是誰,咱們就先看著辦吧!』

 

    這個邦迪勒警官,就獅子大開口要脅假扮大師的闖王,一個禮拜要兩支明牌。還有大師向上市公司收的回扣,還有餐廳小吃店的佣金,這些全都要分一半給邦迪勒警官。

 

    闖王聽了以後完全不動聲色冷笑著,因為他知道真正的大師被關在他們家地下四樓。他認為那個深山的屍體,只不過是警官拿來要脅他的偽證。闖王手上有這張王牌,所以根本就不理會這個邦迪勒的要脅。

 

    不過,闖王回家以後,還是不放心地立刻下到地下四樓,去看一下大師。

 

    闖王看著咪嚕大師說:『沒想到除了我想要扮你的分身,竟然有人也想假扮你的屍體。你說這荒不荒謬?』闖王哈哈哈地大笑。

 

    突然間有一個陌生的聲音從牢房裡傳出來:『闖王,請你看清楚我是誰?』

 

    闖王看著坐在牢裡的咪嚕大師大叫:『咦!你到底是誰?』

 

    牢裡面的那個人對著闖王說:『我根本就不是什麼咪嚕大師,我只是電視台的製作人。兩年前大師失蹤了,電視台為了收視率,只好叫我貼上咪嚕大師的人肉臉皮,繼續天天上電視假扮大師。沒辦法,這個國家的民眾需要大師報明牌,電視台更需要大師才會有收視率。最好笑的是,一年前你居然用同樣的方式把我關在這裡,繼續扮演大師下去。哈哈哈,你才荒謬咧!』

 

    就在這個闖王驚訝不已的時候,一個黑影從旁邊竄出來。

 

    『不要動!』原來是邦迪勒警官。

 

    他偷偷的跟闖王一路回家,也偷偷跟著到闖王的地下室,聽到了闖王跟製作人的對話。然後邦迪勒就舉起槍對著闖王說:『我全部都聽到了,你把手舉起來,乖乖的走進牢房裡面。』

 

    邦迪勒警官,笑瞇瞇的拿起咪嚕大師的臉皮,又開始學起咪嚕大師的神韻、口氣,說著:『你們兩個就給我暫時委屈在這裡,哈哈哈!』

 

    第二天,邦迪勒的長官就接到邦迪勒的傳真辭呈。辭呈上寫著他人生有更美好境界要去追尋,以後就不來上班。從此以後,邦迪勒、電視台製作人、闖王,這三個人的身份就此人間消失。只不過咪嚕大師一樣地天天上電視,天天上媒體,一樣很激動的報明牌。

 

    哪一天,如果你的親友從此人間蒸發的話,或許可以打開電視的那些股票頻道,看看那些股票大師的模樣,或許可以從中尋獲您的親友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