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蝕

購買暮光之城:蝕
 
  暮光之城前三集,我個人最喜愛的是第三集,因為第三集有許多人物心理層面的描寫,很吸引人。這集也是賣得最好的一集,第一集把讀者帶入一個無限想像的空間,然而,第二集有些小無聊,到了第三集,幾乎大部分都在寫愛德華和貝拉為往後人生打算的心理鋪陳,加上有很多很吸引人的情節,難怪暢銷。
 
  不論這集是否是書商策畫出來的,基本上還算合情合理,而且,還頗多精采之處。去年出版的第四集(英文版)就被罵得很慘,不過,我是比較站在尊重作者的立場,我覺得我們是選擇的人,而作者是被選擇的人,如果我們覺得作者寫得不好,我們真的可以不買,但還是要尊重作重創作的自由意志。
 
  第三集是以之前出現的專吸人血的吸血鬼中唯一還未落網的維多利亞,來發展出維多利亞為了殺死貝拉,而製造一批為數二十多人的吸血鬼生力軍,這些生力軍因不受控制,在西雅圖濫殺無辜,當然,她最終的目標是貝拉。
 
  而為了拯救貝拉,吸血鬼和狼人合作,合作過程的章節個人覺得有點拖。不過還不太嚴重,這集最棒的就是描寫男女主角相處的過程。
 
 
  貝拉即將畢業,她原先一直期待在畢業後可以藉著到外地求學而進行成為吸血鬼的計劃,隨著時間一日日的逼近,其實她也是害怕的,而她更擔心自己成為吸血鬼後那段失控的歲月,她的愛德華,是否仍能不離不棄的陪伴她?
 
  另外,雅各對貝拉的愛意也是很濃的,而貝拉其實也發現自己和雅各的相處既輕鬆又自在。愛德華對於這樣的發展,展現出的包容與寬恕,只有讓女性讀者更加視他為夢中情人。他認為如果他沒離開過貝拉,也不會有雅各這號人物闖進貝拉的生活,所以,這是他該承受的,也是他該寬容的。他用那沈穩的性格,讓貝拉了解他對她的愛真的是世間難得的。
 
  第三集中還有兩段兒童不宜的情節,貝拉隨著轉變成吸血鬼的日子愈來愈近,她很想在還是「人」時,和愛德華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而其實愛德華是沒經驗的,他更不知道,作為一個吸血鬼到底能不能和「人」做那檔子的事,做那事兒時,會不會傷到他心愛的貝拉?這些情節作者寫來其實還蠻露骨的(聽說第四集更……)。
 
  另外,還有一段寫得很精采的事愛德華向貝拉求婚的那段,真的是很美。貝拉也克服了心中的障礙,決定戴上愛德華的求婚戒,回家告訴父親,她即將嫁為人妻…... 

 
  暮光之城的前三集,我前前後後讀了三遍,第一遍為了了解故事發展的結果,看得有些快,第二遍又將第一遍看時覺得無聊的章節,好好的看過一遍,第三遍才真正一個字一個好好看。
 
  讀了這三集,我覺得我很喜歡庫倫這家人,他們一家人真的是互相包容、合作並且寬恕,當愛德華愛上貝拉這個「人」後,愛德華的家人即使陷於前所未有的危機中,仍通力合作,這是感人的第一點,一個可愛的吸血鬼家庭。再者,愛德華對於貝拉所展現的愛與智慧,以及無時無刻的保護,不論是生命的或是心理的,成功的塑造這本小說的賣點,更讓無數女性迷戀上愛德華。
 
  貝拉在作者的筆下,活脫是個公主命,缺衣服有艾利絲,缺溫暖有雅各,更有個對她無微不至的愛人。其他人物的描寫也是個性鮮明,尤其是查理-貝拉的父親,原本他也是喜歡愛德華的,可自從愛德華離去,傷了她的女兒後,即使愛德華再回來,那種父親保護女兒,不願女兒再一次受傷的筆觸,也是非常的貼切的。
 
  我想,短期內我還是會沈溺在暮光之城的情節中,開心著貝拉有如此好命,愛著愛德華那迷死人的性格,直到下一部可以讓我移情別戀的小說出現……
 
  雖然,很多看過英文版第四集的人對第四集的評價實在不太好,可已經看了三集不看第四集,總覺得怪!所以,我還是會去看第四集,屆時再分享嘍!
 
    暮光之城第二集讀後感

      mccs6659第一次投稿--暮光之城第一集讀後感

購買暮光之城: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