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今年我看了兩場演唱會,說實在的,一年看兩場售票演唱會好像太多了,實在是因為如果我去看免錢的演唱會,像是跨年演唱會阿~或是漁人碼頭的新歌發表會阿~受限於身高,我都要透過同行友人的實況轉播才能得知舞台上歌手的一舉一動,這也是道盡了矮子的辛酸啊!自從有了小巨蛋,就化解了我看不到歌手的窘境,小巨蛋裡不論是一樓搖滾區或是二三樓看台區皆是有劃位的,也不用怕刮風下雨,和從前的露天場地比起來,也算是給不景氣的音樂產業稍稍的打了一劑強心針。

之一~~~
0707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 THE YEAR OF JACKY CHEUNG WORLD TOUR 07
        挖屋,從前錯過了歌神的雪狼湖,這次怎麼可以錯過他的巡迴演唱會呢!這幾天真的很緊張 因為學友哥的歌,我會的都是早期的 ,像是「情書」、「吹吹風」之類的,好家在,他經典雋永的歌,也都是早些年的喔!

        一開場就很紅磡的感覺,金色西裝加上整頭金蔥頭 ,視覺效果十足,動感熱舞連續三首,滿頭大汗 ,對一個40多歲的中年男子來說,實在是展現了他100分的誠意,難過身材練的那樣的精瘦,跳完學友俏皮的問:『你們喜歡看我跳舞嗎?』,台下齊聲:『喜歡!』學友:『好,那再來一首!』,很難想像46歲的中年男子還降的敬業,跳『餓狼傳說』時 學友踢了幾下他的MIC架,他說小時後不懂為什麼歌手在演唱會老是喜歡把吉他摔爛,長大以後他懂了~~因為生活的壓力所苦,我想他是有壓力的,不過是不同於我們平凡人的壓力,他還帶著我們一起亂叫,我明明就整個還沒來得及把壓力叫出來,他就說「我能感受到你們大家的壓力了」,切

        接下來是一段感性的歌曲,收錄在他「Life is like a dream」專輯中:
「搖瑤」~給他的大女兒:「小腳趾,你會愛上探險整個歷程坐不定,你很想一天攀到高山看星;
小眼睛,你會看遍世間可愛事情讓耳朵,似海螺天天裝滿開心笑聲」。我對於這種溫馨勵志小品最沒有抵抗力了,整個感動到我,呵呵!

        當然 ,敬告各位男人,當你寫一首歌給女兒時,如果你沒有馬上寫歌給老婆,以後你會死的很慘喔!嘿嘿!「講你知」~給美薇姐:「看你背面,我身體欠自然;看你正面,兩手失控再顫;看你笑面;我開心數夜數天。與你說話,我啞口會無言;與你碰面,我體溫會亂變;與你貼面,一世的經典」。在唱「給朋友」前 說:『人生就是有不快樂跟快樂的事情,只要熬過不快樂的事,快樂的事就會來了』,希望有砥礪到我,也希望我可以記在心裡久一點。

        之後有表演一小段雪狼湖+如果愛,整個就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我發現雪狼湖應該比演唱會好看10倍吧!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欣賞!
        歌神,沒話說啦!有自己的格局,ENJOY在自己的事業裡,才是真正的快樂過生活。


之二~~~
0722離開地球表面,JUMP!!—五月天演唱會
        五月天,其實不是我的菜,畢竟我不是rock掛,我的菜是率真的S.H.E啊!在小夫和小門的邀請下,我們決心再一次重返年輕,一起和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

        跳脫一般演唱會的窠臼,開場先來一段小電影,敘述2057年,地球遭遇重大危機,小女孩的眼神透露著絕望,象徵希望的海豚早已絕跡,主唱阿信將身上的海豚項鍊送給小女孩,傳達一種相信自己就有希望的概念,卻還是逃不過敵軍的掃射,一場虛實交織的特效與爆破就此展開,我們有如置身戰場,興奮刺激,爆破火光也開啟了這場演唱會的序曲。

        五月天的動感搖滾:武裝、尬車、為愛而生、瘋狂世界、雌雄同體、阿姆斯壯、孫悟空、終結孤單…等,也許嘈雜、也許刺耳,但他們真實的表達了對未來擔憂和不滿的吶喊,雖然可能也改變不了任何現狀。其中最觸動到我心的是一首「我」:「還記得,小時候,作文簿上的志願,那天真,的幻想,如今都到哪裡躲藏」,小時候的志願和夢想,曾幾何時都被我們晾在一旁了,常常我們都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但是夢想卻早已一點一滴被時間消磨殆盡了,你還記得小時候自己的夢想嗎?

        五月天的抒情搖滾:知足、垃圾車、最重要的小事、擁抱、溫柔…等,雖然都是圍繞著「愛」在打轉,但除了男歡女愛的愛,也有敘述友誼的愛,如同「垃圾車」歌詞中描述的:「有你,我才未孤單,有你的陪伴,我才有靠山,你若不爽,我是你的垃圾車,每天,聽你的心聲」,充分道出朋友間相互扶持的真摯情感。慢歌同時也是讓我們這些歌迷稍加喘息的時刻,以緩和太過搖滾的情緒,黑暗中,每個小歌迷拿著藍色螢光棒,集結成一片蔚藍海(雖然夾雜著些許黃綠紅),美到以為自己在深海中,那一瞬間真的很感動,我知道我們正和五月天一起發光。

        五月天的俏皮搖滾:戀愛ING、我又初戀了。有一點芭樂但不會太油膩,有一點可愛卻又有點個性。唱到「戀愛ING」,全場一萬多名的歌迷和五月天一起玩人體LOVE,整齊劃一的動作,真的讓我佩服五月天的群眾魅力,下一首「終結孤單」,接續了上一首的high,聽從阿信老師的指揮:「跟我嘿,跟我嘿,跟我嘿完一起跳」,我們和五月天一起離開地球表面、一起違背牛頓先生的地心引力、一起像是掀了小巨蛋的屋頂私奔到月球。

        五月天溫馨的talking,阿信說著:五月天出道已經八年了,如果當年是高中生的話,明天應該要上班了(註:演唱會當天為星期日),當阿信笑著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想哭又想笑的矛盾心情,是呀!我明天是真的要上班,何況我當年也早已不是青澀的高中生了,那時候的我們還一起在學校的大草坪欣賞免錢的五月天呢!但我的心裡還是依然悸動,八年過去了,我留下些什麼?又讓什麼溜走了?五月天用音樂實現自己,希望我也可以找到實現自己的東西。

        縱有再多的安可曲,依舊有曲終人散的那一刻,這場演唱會像是做了一場夢,只記得,在夢中,我狠狠地否定了地心引力,離開地球表面,這一切是不能保存下來的,因為這是一種空氣,只能存在在我們的心裡。夢醒的時候,明天還是要努力上班,地球依舊轉動著,慶幸的是,我還看的到海豚,我還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