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師建議該「收起悲傷、迎接陽光」,我也很想用專欄寫一些看多的文字來討好與慰藉讀者,只是在專業認知與人情世故兩難中,我選擇了前者這個「烏鴉」的角色。我更想假裝沒有房貸風暴這件傷心事,趁著危機逢低吸納跌了一千五百點的台股,但是我無法乎略這個風暴的起源在美國,而且還是來自與大部份美國人生活與消費息息相關的房地產;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 估計,美國次級房貸市場危機造成的損失總額達三千億美元,有人認為這只佔美國金融業資產不到3%,問題不至於太嚴重,嚴不嚴重得要看問題本身-次級房貸金融商品到底是何方神聖? 

        我來簡單說明現代金融市場錯綜複雜的商品結構與玩法吧!我舉泡麵為例,泡麵與現在的衍生性商品一樣,它不僅僅只有泡麵,它有料理包、調味包、蔥蒜雜穀、防腐劑、冷凍生鮮與外包裝、運送等等部份與過程......


         其它內文請參閱11.28出刊的第340期壹週刊中我的專欄,我用深入淺出的例子說明次貸風暴的影響範圍,拜託各位多多捧場,現在除了壹周刊外,已經沒有媒體要理我了....

        泡湯去吧,今晚等著一些部落格"泡友團"的出浴走光圖吧,鎖定...小*與小*與狼(可惜豹不去,不過我很納悶,這個泡友團這次已經第四次,約了四次豹大都不去,有點ㄍ一ㄥ歐)

        p.s.今天開始蘋果日報有豹大的專欄,請大家去買來看吧,第一次的報紙專欄,值得去買下來剪起來,下次簽書會順便給豹大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