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貓我最愛自個兒閒逛,雖然已育有小貓一隻,不過對維持貓身型之優美可是未曾懈怠,"邋遢"掛網終日也絕對是宅貓之大忌ㄛ! 喵!今日為加入好友群,終於想到有一道宅貓居家料理很適合各位宅男、宅女、想脫離干物女行列者試試看。

        要烤秋刀魚,當然得先買到秋刀魚,而且要新鮮的,因此,宅界人兒一定很容易就能利用網購宅配訂到貨真價實的"日本秋刀魚"。秋刀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能減少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而預防心血管疾病。其實,牠的營養價值不輸給鮭魚喔! 但價錢可比鮭魚實惠多了!

       首先,將秋刀魚退冰後,清掉漁腹內臟,很簡單! 買一隻廚房專用的剪刀,從漁腹尾端向魚頭剪開,很容易就清除內臟。接下來可依個人喜好剪掉魚頭或加以保留(我比較喜歡去掉魚頭,更沒有腥味),小心地剪開魚身但不剪破魚背,洗淨、晾乾、鋪平備用。

        醃料可從簡單配方做創意搭配,但我的配方一定有: 純釀醬油、海鹽以及黑糖(這樣就很香了!)

        醃製幾小時後,先以200度C預熱烤箱15分鐘,然後開始以中火將醃好的秋刀魚背面朝上放入煎鍋內稍微煎一下,封藏魚身滋味即可的程度(大約3分熟左右),再背面朝上鋪於烤盤(烤盤有間隙者為佳,不容易黏盤)。

         進烤箱前,秘密武器就是將"蔥花"裹在魚身內面,並在背面灑上白芝麻,嗯! 可以送進烤箱,15分鐘就好喔!

        烤好囉! 肉質仍然軟嫩多汁,還融合著蔥花的精油香,混搭出 既非西式亦非純日式的獨特香味,烤鮭魚頭時,我也用上蔥花,魚油混著蔥香竟然吃起來有ㄜ仔煎的味道耶! 很奇特吧! 秋刀魚的表皮(背面)也烤得恰到好處,金黃烤皮上的芝麻也不會焦掉,香酥極了! 魚皮和著芝麻捲起來(裡頭加點飯也行),吃起來很日式料理呢!

         這一道宅貓烤秋刀魚,熱量不高,健康加分,吃的口感絕對不輸鮭魚ㄛ!雖然魚刺很多,相信我,我家小貓(7歲)已經吃得很上手,一點也難不倒他呢! 也是不錯的訓練。

         真的很好吃,我家貓老大說比外面烤鰻魚便宜,卻有吃烤鰻魚的幸福感喔!真誠推薦~喵!






水汪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