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年下半年,在剛辭掉之前工作、後面工作尚未開始、為期約2個月時間的空檔,終於下定決心著手人生其中一個小小夢想──學開車。大學時期,就幻想自己哪天能開著紅色跑車,馳騁在道南橋下,不過這當然是看多瓊瑤小說想像出來的情節,指南路上人多路窄,根本不可能有讓人馳騁的空間,而且重點是,窮學生哪來的錢買車呵! 
 
  回到本文主題,到駕訓班報名後,剛開始,教練先簡單的講解汽車構造,油門煞車在哪邊、方向盤上各個控制鈕的作用等等,雖然很專心很用力地聽講,不過還是一頭霧水,最後教練大概覺得孺子不可教、不想再對牛彈琴了,便說先練習開車吧,邊開邊學可能會比較清楚。 
 
  經過一個月左右的訓練,終於能獨自在駕訓班的場地裡開車,每天不斷練習哪邊要轉彎,哪個角度要輕踩煞車。某天教練說,應該可以去外邊馬路上實地操作,教練便開著訓練車到離駕訓班不遠、車少路直的馬路上讓我練習。來回幾趟後,教練說,看來沒問題,可以參加路考了,當時我也覺得信心滿滿,想到爾後終於可以不用再拜託人開車載我,終於可以自由來去,滿是築夢踏實的欣喜。
    
  第1次路考時間是在8、9月份,太陽相當毒辣,記得那天穿著小短裙、腳踩著厚底高跟涼鞋,想著等考完可以躲進電影院看場電影再去書局看書。結果,因為平時練習時都穿夾腳拖鞋,較能清楚感覺並調整踩油門或煞車的力道,而路考當天,隔著厚底高跟鞋根本無法掌握該踩或該放的力量,沒過幾關就因鈴聲數次大響而被叫停,只好下次再來。 
 
  過了1個月左右,再報考1次路考,這次就學乖了,穿著平時練習時的人字拖,小心謹慎應對,總算順利考過。 
 
  拿到駕照後,一有機會就上路練習,當然旁邊得坐著技術高超的前輩指導。記得有一次,陪著家裡老爺(當時還是男朋友)參加朋友聚會,席間老爺喝了不少酒,小妹理所當然負起開車責任,不過還開不到一半,老爺就酒醒了,他說已經完全清醒,還是讓他來擔任司機的工作。 
 
  另有一次回南部老家,請家妹載我去某地買東西,因見路上車子行人不多,遂央求妹妹讓我試開一段,結果一轉進小路就擦碰到停在路邊的一輛摩托車,摩托車沒倒,妹妹愛車的照後鏡卻被撞掉。自此後,家人就不敢讓我開車,他們說,為了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建議我還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比較妥當。 
 
  唉,花了快2萬塊學開車,好不容易拿到的駕照現在只能靜靜躺在抽屜裡,不過說實在的,開車對我來說真是個難解的習題,大概跟搞懂技術分析、金融財經一樣難,我還是乖乖當個”新BMW”族吧,至於人生那小小的夢想,淺嘗過了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