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分配財富法之現代版

        所謂重新分配財富即是,有錢人把手伸進窮人的口袋,用力的扒走,而窮人卻無力反抗或是不知反抗,只要有錢人給他一個夢想,然後找個大家認同的權威人士騙他夢想會實現,他就會束手就擒了。自古至今皆是如此,當個有錢人或是窮人也許是天性使然,也許是三代祖宗使然,不過我是比較認同前者。

       總按:現在是窮人自掏腰包給有錢人,怪不了別人,台北市房價一坪六七十萬,況且台北市的虛坪又冠於全球.....唉

        百年前重新分配方法是放高利貸,是由於當時沒有完善的銀行制度,需要用錢,就是找錢莊或是當舖,利息都是坐地喊價,沒的選擇。時代演變,百年後的今天,重新分配方法是叫你買一堆用不到的東西,教你如何消費愛自己、先享受後付帳之借錢來分期付款、買基金賺退休金、定期定額一輩子不愁吃穿;消費是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倒是還好,後二者最為可惡,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的錢去了哪裡 (詳情請見「投資顧問怕你發現的真相」),給人家100萬,人家第一年給你10萬就開心的要死,第二年就不管虧損了,反正只要專業人士告訴你會賺回來,10年後,你真的可以拿回你所有的錢!?或是寄給你一張紙,上面記載130%、50%、30%,你想賣他跟你說還會數字會更大,不要賣,-10%、-20%、-30%,他跟你說會回本,還是不要賣,因為你一賣,他們就不能把手伸進你口袋了。現代會造成這種重新分配的原因其一是,過分依賴專業,以為在銀行工作的就是專業人士,以為理財專員是專業人士,其實他們真正的名字是業務員,或是推銷員,給你一個每年賺10%的夢,你就跟他一起飄飄然了,真的是 很好幹的業務,我都想去幹了,只是我怕因果報應;其二是,負責洗腦的媒體,我現在看電視都看海棉寶寶、蠟筆小新、小叮噹跟探索頻道,所以就不予置評囉,而且這個園地已經講過太多了,但是我還是很想說幾句,就算當我們看完一個做的有意義很優質的節目時,心理面總是會浮現一些心得,但是總是被下一個節目沖淡,這就是電視機的可怕之處,我真的很害怕電視機。

       還是多出去走走吧,分享一下澎湖風光:

花火節






        牽著她的手,一步一步的走下階梯,走向夜空中七彩顏色的彩虹橋,腳下踩的是剛退去海水的沙,抬頭向上望,是無止盡的煙火,舞台正放著音樂搭配這些花火,我們回頭一望,岸上是滿滿的人山人海,繼續向前走,只見煙火越來越大,大到快要超過我們的視野,多麼美麗的景色與震撼,但是卻沒有人與我們共享,隱約可以感受到岸上的人羨慕的心情,我靜靜的摟著她的腰,但是內心卻是澎派的看完這場15分鐘的秀。

山水沙灘



蔚藍的海岸,沙灘上只有寥寥幾人,似乎似我們獨享,有人形容海水有著調酒般的顏色,我現在終於能體會到。

西嶼某個退潮才會出現的沙灘



夕陽的餘暉,嬉戲的人群,互相呼應著,似乎也能感受到那一份熱鬧,那一份這一切都將隨夕陽而消逝的感覺….

總按:好友期限由09/9/30延到09/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