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總小華的部落格文章分為三類:
1. 一成文章完全公開-->我合格
2. 四成文章會用我所出版的書的密碼來鎖,這會偏重在財務與投資的知識、心法與經驗傳遞、旅遊攝影、小品散文等-->我合格,三本都有
3. 五成限定好友:
法令是允許與特定人做投資上的討論與諮詢的,所以,未來的產業財務與新聞簡評與書評都會只限定好友才能閱讀-->我不合格,但是有希望達成

       為了可以完全擁有總小華的文章,決定努力成為共同作家,試想,藉由這個免費又高人氣的財經平台,磨練自己的寫作能力和財經sense,又可以成為好友,這麼好康的事情,我是一定要參與的,但想不到二度交稿還真不是件容易事...

※開始囉!!『兒子啊!你將來會是有錢人』讀後感
       作者兒子路克今年17歲,
17歲,高三生或大學生,介於小孩轉大人的年紀,充滿著無限可能的年紀,
有人高唱著S.H.E的不想長大來逃避未來,
有人卻早已摩拳擦掌做足準備,迎接富裕人生,
作者馬克 費倫提諾(Marc Fiorentino)先生,投資、理財、金控專家,50歲,是個super rich man
作者藉由與兒子的對談,引導我們累積財富的方式

老爸唷!!你兒子我將來會是有錢人
對照書中人物,
       我,mountain80,27歲,比17歲多10歲,
如果說17歲有無限可能的未來,那麼無限個可能+10歲,應該也還是無限可能吧!!呵呵
我老爸,mountain papa,散戶代表,60歲,苦過來的,不是個rich man
不過沒關係,我以後也會是個有錢人

課前課 多少錢才算有錢人?
      作者為了寶貝兒子,很努力為有錢人下定義,或許該說非常有錢的有錢人,2,500萬歐元,折合可愛的新台幣約登登登~~11.8億,哇嗚,我想我有1億應該就夫復何求了吧!
而根據美林亞太公司亞太區財富報告的標準,富裕人士的標準是指除了自用房屋之外還有100萬美元(約3,265萬元)的資產(就算5,000萬元吧!),台灣約有66,000人符合此標準,驚訝的是,看似簡單的標準,怎麼這麼少人達到,M型社會真的已經來臨了,不過真要存到5,000萬元,收入恐怕至少是淨資產的3倍,嘖嘖,往後33年的收入要有1億5千萬,太遙不可及。決定將目標定在60歲我要有所得1億元,也就是淨資產3,000萬元,平均每年獲得300萬元。

第一堂課:哪一行業才能賺大錢?
        這個主題我應該已經用不到了,畢竟大方向已經決定在金融業甚或證券業這一塊,要思考的應該是怎麼在這個險惡競爭的環境中勝出,而平均每年要獲得300萬元優渥的薪水。短期目標希望可以轉換跑道成為研究員或交易員,那有人會說年薪大概100萬都是奢求,是的,不過我說的是『平均每年薪水』,我們要一步一腳印往上爬。
好的交易員可以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article_id=4784635 ,我引用總大所謂好的交易員之條件:
1、 交易不是作苦工,無法快樂就別作。
2、 隨時保持彈性,多空趨勢轉折時能迅速轉向。
3、 把關注放在讓你虧損的部位。
4、 用大量的閱讀來彌補天份不足。
5、 經常逆向思考。

此章提到三件事:(1)錢滾錢;(2)利滾利,前兩點說明了有錢比沒錢更容易賺錢,也就是『複利的威力勝過原子彈』;3)不會算數的人一定變不成有錢人。作者提及所謂的第三點,即使我們缺乏第三點,也得做出三點說明讓對方印象深刻:這句話我長期看總大的文章真的好有感覺喔!總大的幾點幾點當然不是濫竽充數但有可能是吸引讀者閱讀的一種方式,不過不管對錯,都有自己獨特的看法,這是值得我學習的。

致富的異想世界:當藝人
      是嗎?那我應該去參加一下『超級星光大道』,成為下一個楊宗緯,就算我已經超齡了,也還有隔壁台『super idol』要我,不過我很好奇為什麼作者會認為上網下載音樂是偷竊盜錄的行為,歐美地區應該很流行合法下載音樂吧!

去大集團上班,加入豪門企業
      作者已經幫我的未來勾勒出完美的藍圖了,進入外商公司,從證券交易或投資銀行起步,如果我完全投入,很快就可以獲得鉅額年薪,還有高額紅利,是薪水的1~4倍,ㄎㄎ,當然我要全心全意奉獻給公司。
或許想辦法贏得企業小公主芳心,成為豪門企業的一員,可能是很快的致富方式。

如何從房地產中賺到錢?
       這一章應該是教我怎樣豐厚自己的業外投資收入,如股票、基金等小額投資,瘋狂一點的就是房地產投資,眼前適合介入房地產嗎?我想還是多存點頭期款比較實在吧!買在眾人絕望時,但是前提是我要有勇氣買入,且選擇都會住宅區,以免上下班通勤的高油價車資侵蝕我的資產。

有好學歷才能成為有錢人嗎?
        不一定!!因為我學歷還不錯,哈哈。
作者認為學歷是必要的:
(1) 學歷可以給你保障->18分錄取的應該排除
(2) 學業讓你更圓融、更睿智、更能結交新朋友->我覺得這還是要看個性
(3) 學到不很有趣和很有趣的事物->果然有第三點
作者認知的學習並不僅止於在殿堂的學習,而是『活到老,學到老』,你的學習年資有利於你在這場馬拉松長跑抵達終點。

到哪個國家工作好呢?
當然是台灣呀!因為我不會游泳、不會換氣、家裡沒籃球。雖然只有五級風力,依舊可以揚帆起飛、乘風破浪。

創業當老闆
       以前的主管笑說現在台灣年輕人很沒出息,想到創業都只有想到開咖啡廳,格局和其他亞洲國家年輕人相比似乎小了一點,我論只要是自己喜歡的行業又可以賺到錢的,都沒什麼不好,中年以後,倒是希望能有自己的餐廳,過過當老闆的癮。

如何在90天內成為比爾.蓋茲?
        『時間之歌』--本書重點之一,從週遭的動態獲取靈感。也就是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想像力,這應該也是現在職場上優勝劣敗的重要關鍵。
成功人的要訣沒有什麼,有著和他人一樣的努力,卻比他人多了那麼一丁點『創意』。

我曾經失去一切…
      忘記那些破產N次又爬起來的神話吧!失去一切要再重新出發要花多大的努力,即便我投注在股市的金額很小額,依舊覺得很痛!!

最後一課:邁向富裕的康莊大道
以上,紙上談兵嗎?
喔不!我是認真的,希望你也是。
 
岡山後樂園by 總小華 


岡山後樂園by 總小華 


岡山後樂園by 總小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