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我剛踏進這一行,總幹事就是幫我上教育訓練的老師之一,當時就覺得很羨慕這傢伙:「怎麼有人可以這麼爽?每天都不用做事,就可以過生活」,而且講話還很臭屁,一副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難道:這,就是投資…….………………………………………………………的結果嗎?

       這一次他十萬字的鉅作,我認為將會是一部超有賣相的小說,應該可以上看三萬本以上的銷售量,並且有機會榮登各大書局的非文學類、財經類以及”情色類”圖書的銷售排行榜(哈…還是改不掉當分析師的壞習慣,他們不是常常某某股票喊上看xxx元)。

       其實各位讀者仔細回想一下,究竟股票市場是什麼? 那不就是一堆夢想、謠言與新台幣堆積起來的「巨塔」,外層再透過所謂金融專業人士(證券分析師、投信、媒體、投顧老師、大師)當作化妝師,所包裹起來的「金色巨塔」,而總幹事用他極其幽默的筆調,將裡面鮮為人知的秘辛、人際關係與真實故事,「一派輕鬆」地呈現在社會大眾眼前,而在這「一派輕鬆」的背後,其實讀者更可以從中去體認股票市場裡面,金錢殺戮血淋淋的可怕。

         而:這,就是閱讀……這本書的價值。

        最後,我也相信這本書的問世,必定讓很多金融從業人員感到相當不爽(就像怎麼可以把房間裡面做的事情,拿到外面跟別人說呢?),他們不是暗自「幹」在心理,要不然就是會在檯面上「公幹」起來,但「這,就是宿命」,因為誰叫作者是總「幹」事呢? 

         本推薦序的作者小菜為某上市電子公司的投資長 

       
        總幹事:小蔡是我去年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